民俗文化艺术宝库,领略龙河的惊险

  • 时间:

从虚拟到实物,历经2000多年的历史,一座名叫丰都的鬼城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鬼城文化”。奇特壮观的建筑,形态逼真的雕塑,神秘传奇的民间故事,都为丰都鬼城赋予了更深的文化价值。

位于重庆市丰都县名山街道的丰都古城,是鬼城。来到这里您可以感受到优美环境所带来的舒畅心情,领略到世界之最的鬼王石刻和中国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汉墓群,体会惊险刺激的龙河飘流。

还记得《西游记》中住着青面獠牙的小鬼的阴森恐怖的地府吗?在鬼都这里就建起了许多与“地府”相关的寺庙殿宇;您听说过奈何桥吧?这可是投胎,返回阳间的必经之地;鬼门关呢,据说只要过了这一关,人的魂魄就变成了鬼;除此之外,还有无常殿、黄泉路等等。

丰都古城也是一座集儒、道、佛为一体的民俗文化艺术宝库。古城的文化价值还体现在它众多的寺庙楼阁亭台,精巧的雕塑,格致的布局。

在山晓亭透过阳光看丰都,仿佛就是一把锋利的剑,静卧于岸边;而在哼哈祠里呢,则塑有哼哈二将,在报恩殿里更是供奉着报恩菩萨目莲,在财神殿还祭祀有文财神比干和武财神赵公明。

其中年代最久,面积、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庙宇则是天子殿,天子殿是鬼城的核心部分,因为有着对称排列的建筑结构,所以,有一种来自历史洗礼的厚重感。

值得一提的是,丰都的魅力还不止于此,在名山旁边的天堂山就进行了对称美的开发,依山修建了许多景点,让大家可以体会移步换景的美妙,感受“深山藏古寺,云里听梵音”的绝美。

好了,说了这么多,您还觉得丰都鬼城是一个令人恐怖而不敢前往的地方吗?可爱的它,正用悠久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还有鸟鸣幽幽、树木丛生的风景,淡化着人们对它的恐惧,绽放着无限魅力,吸引无数游人带着好奇、带着期待走进古城之中,置身文化天地。那么,还等什么呢?迈开步伐,我们这就出发吧!

地址:重庆市丰都县名山街道

门票:100元/人(旺季:4月1日-11月30日);70元/人(淡季:12月1日-3月31日)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

开放时间:夏季7:00-18:00;冬季7:00-17:00

贴士:

1.丰都气候温和,除了夏季最热的几天外,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

2.景区位于山上(索道自费单程20元,往返30元),建议穿运动鞋。

交通线路:

路线一:重庆朝天门码头到丰都码头轮船,六个小时到达丰都,停靠丰都老县城,下船即是景区。

路线二:重庆四公里综合换乘枢纽车站每一个小时有发往丰都的班车,两小时到达丰都,下车为丰都新县城,再转乘市内交通109路到景区。

路线三:重庆火车北站乘坐动车到丰都丁庄火车站,一小时左右到达丰都,转乘县内的公交车,到斜南溪公交车站转乘109到达名山风景区。

自驾:重庆主城内环蟠龙立交转G50S(渝涪沿江高速)经过长寿、涪陵然后到丰都新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