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的打卡圣地,多重奇特的建筑风格

  • 时间:

古德寺就位于长江以北的汉口江岸区。古德寺最初是隆希和尚在清朝末期建立,叫做古德茅蓬,20世纪10年代由主持昌宏法师扩建,改称为古德寺,取意“心性好古,普度以德”,建成之后昌宏法师绝食圆寂,临终他口诵偈(jì)语:“静妙无为虚法界,无人无我化大千;随顺世缘无罣(guà)碍,一拳打破天外天。”

古德寺的寺名是竖着写的,中国古代只有皇帝御赐的匾额才能竖着写,古德寺因为对革命军有功而被民国政府尊为“共和国首寺”,匾额是黎元洪亲自提写的。寺院面积大约有三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八千平方米。

古德寺兼具欧亚宗教建筑的风格,别具特色,融合了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佛、道、基督三教的符号又共存一处,带有近代洋务运动和西方殖民的共同历史遗迹,是汉传佛寺中的一大特例,所以一度被称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汉传佛寺第一奇观”,在建筑、文化和历史方面都极具研究价值。

与归元寺、宝通寺、莲溪寺并称为武汉地区四大佛教丛林。古德寺被列入武汉市江岸十大景观,同时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重奇特的建筑风格,繁华闹市中的静谧之所,让您在同一景点邂逅亚洲的典雅与欧洲的高贵,使其如今已成为一个文青必备的打卡圣地,我们快去体验随手一拍都可以体会到的大片感觉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工农兵路74号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3小时

营业时间:7:00-17:30

小贴士:

1.如下午游玩,晚上可以在古德寺附近的江滩沿途看灯光秀

2.古德寺位于汉口,离武汉其他热门景点较远,建议先行游览

3.整座寺庙所包含的建筑、宗教文化非常深厚,如果你想深入的了解这里,那么去之前,看看建筑和佛教的相关书籍很有必要。

交通线路:

地铁:1号线至“头道街站”C口,步行1.6公里到达

公交:30路/电3路/电2路至“工农兵路古德寺”公交站后步行100米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