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在的游客,都不愿意购买苗族银饰?

  • 时间:

  近几年,随着我国旅游业的持续升温,苗族旅游也成为了一条火爆的旅游路线,有很多不知名的苗族村寨,也都因为旅游业而一炮走红。苗族在我国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少数民族,他们的分布范围也比较广,在黔、湘、鄂、川、滇、桂、琼等省区都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因此只要去这几个省旅游,多半都会涉及苗寨旅游。

  然而去过苗寨的朋友,大多数都是跟着旅行团前去的,一方面是由于很多苗寨地处于深山之中,交通十分不便,再加上苗族村寨除了体验一下他们的风土人情,再无其他的游乐项目,因此很多自驾游的朋友基本不会主动去苗寨旅游。

  当你来到苗寨旅后,除了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那就是了解和购买他们本地的银首饰,这也成为了一种众人皆知的旅游程序。在开始的几年里,这种营销方式确实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近几年来,这些银首饰的销量却越来越少,究竟是因为什么,才导致了这些银饰的销量不断走低呢?当地的导游也为我们道出了其中的答案。

  第一个原因就是价格偏高,银虽然是一种贵金属,但是它的价格根本无法与金衡量,在市面上一克银最高也就10块钱左右,但是这种银到了苗寨,价格却翻了好几倍。在苗寨很多银饰是不按照克来计算的,而是用件来计算的,很多人买到这种银首饰后,都会发现如果按克计算,每克高达数十元,更甚至会突破百元,这也让很多游客表示不值得。

  并且,这些银首饰很多都不是纯银打造的,而是用白铜,白铜的作用主要是给银饰增加亮度,因此在苗寨中,大家看到的银饰才那么闪亮。还有第二个原因,那就是拿回家后基本上没用,因为这种银饰一般人都不会选择佩戴,因此只能放在柜子珍藏,但它又没有升值的空间,因此很多游客也感到这些银饰一点用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