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父母旅行的目的地推荐分享

  • 时间:

  一、河南嵩山少林寺-勾起武侠梦

  我们的父辈大多是看着 少林寺的电影电视变老的,但是很多对于这个传说中的地方只是停留在屏幕中,有时间帮他们去实现以下这个愿望是个不错的主意哦。

  二、云南大理-梦想中的隐居地

  大理是云南 最早的文明发祥地之一,来这里可以见证人类的起源。同时大理还是一个 四季温差不大的地方,去吹洱海的清风,去看苍山的秀丽,品一品风花雪月。

  特别适合带父辈度假。

  三、湖南凤凰古城

  晚年人的腿脚不如年轻人利索,休闲休假的方法是最合适的,而凤凰古城主要是玩水、游新居、园林居多,防止了攀爬之劳。

  一来能够去看看古旧参差的吊脚楼,老城墙脚下的旋转水车,清清淙淙的沱江水,二来能够拿着五颜六色的许愿灯,去沱江去放许愿灯,替代家人给全家祈福安全。

  要想玩得特别,又不想人挤人,倒可以有两种玩法:一是早上6点半起床乘舟,这时候的凤凰极其安静,江面水雾弥漫,岸上背着竹篓的当地人和游客擦肩而过。二是走到河的下游,这里清净许多,说不定能够看见边洗衣的妇女咚咚咚地捶着衣裳呢!

  四、湖南郴州小东江

  小东江的名气,主要来源于 “雾漫小东江”的胜景,欣赏小东江朝夕变幻、暮起晨落的迷雾,最佳季节就是每年的5-10月之间。而每天清晨6点半到8点半以及傍晚5点半到7点半,则是一天中的最佳观赏时段,此时整个小东江云蒸霞蔚,朦胧缥纱,如仙境一般。

  五、山西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是 “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距今已有 2800年的历史。

  山西的大院众多,而游人最多、名气最大的当属当年影片《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取景地—— 乔家大院。

  父母喜欢历史又喜欢看电视剧的一定不能错过。

  六、长江三峡-

  三峡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和清洁能源发电站,同时也是最大型的工程项目。

  这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父辈大多都是在毛主席语录中长大的,对于这个传说中的地方,如果能亲眼所见,绝对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七、贵州肇兴侗寨

  肇兴伺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伺族自治州黎平县,是黔东南伺族地区最大的伺族村寨之一,号称“天下第一伺寨”。

  与千户苗寨不同, 肇兴侗寨开发时间较晚,商业气息没那么浓厚,也更原生态一些。

  肇兴侗寨隐匿在层峦叠嶂的梯田之下,各种漂亮的风雨桥和鼓楼分布其间。

  等到了晚上,寨子里的灯逐渐亮起来,那才到了最美的时候,鼓楼倒映在河面就像一幅画,一边和爸爸来一瓶啤酒一边欣赏风景,还有各种特色演出不容错过哦。

  八、浙江嘉兴西塘

  西塘历史悠久,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在春秋战国时期是吴越两国的交壤之境,素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她基本上保持了水乡的原生态,临河而建的沿街廊棚最为吸引人。西塘那淳朴的民风,深厚的人文积淀,宁静的江南水乡,以及多桥、多弄、多廊棚景观特色,是带爸爸去旅行的好选择哦。

  九、广西黄姚古镇

  广西的小镇,基本上都是有山有水有画的,那绝对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这里的建筑基本上保留的是明清时期岭南的建筑风格,和城市里面的高楼大厦区别不同。

  村子里有很多的古巷,而这巷子古老的气味,我们大多数人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而现在你可以亲自去体验,把自己融入到这种气息里面,想呆多久就呆多久,不用想着何时离开。

  因为古镇的旅游也不是很发达,和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凤凰古镇等不同,所以也没有那么重的商业气息,你可以经常看到乡民带着自家的小板凳,然后坐在门口,和邻居家的大娘东一句西一句的闲扯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