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个值得一去的景区简单介绍

  • 时间:

  首先是沙面景区,这里是一处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而且还有异域风情的地方,这里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还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曾经被作为租界,大兴土木,一直到百年后,这里才回归我国,沙面有着与广州其他地方不同的氛围和生活节奏,由于岛上实行交通管制,因此没有那种交通拥阻、废气污染的问题。是一处很不错的旅游景点。

  第二个是荔枝湾,这里是广州的著名景区,又名为荔枝湾涌,而且这处荔枝湾涌严格来说不是一条孤立的河流,而是原广州城西,在这附近的景点也是有不少的,是一处非常值得一看的美景,在荔枝湾附近有一座梁家祠,这里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为三进深的大祠堂,祠内石刻记载始建于明代。

  第三个是中山纪念堂,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这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建是,而且根据记载这座纪念堂原本是一处清代的衙门,纪念堂总体布局呈方形,坐北朝南,占地面积为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纪念堂的主体建筑为大礼堂,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宫殿式建筑,红柱黄砖衬着宝蓝钯琉璃瓦盖,富丽堂皇显得庄严肃穆。

  最后一处是花城广场,这里被誉为广州“城市客厅”,是广州市最大的广场,2010年10月25日起全面向市民开放。该广场位于广州市城市新中轴线珠江新城核心节点,东起冼村路,西至华夏路,北靠黄埔大道,南临海心沙。花城广场是广州的新中轴线广场,四季都有花开,新的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等环绕,夜景非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