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谈谈成渝地区为何不太宜居

  • 时间:

  首先是气候。冬天冷,夏天热。夏天不仅热还闷,冬天的时候很潮湿,而且天一直都是雾蒙蒙的。

  语言。如果你是非西南地区的人,那么来了这里肯定会吐槽重庆大多数人不说普通话。关键是你用普通话和他们说,他们大多数也不会说普通话和你交流。简而言之就是普通话普及程度低。

  饮食。外地人可能吃不惯的,特别是不能吃辣的朋友。川渝的菜大都比较油和辣。虽然不是所有的菜都这样,但是大多数是这样的。

  交通不便。因为地形的原因。我去重庆玩脚都爬痛了。因为有的地方换乘很远,要走半天。地铁换乘有的还要出去换乘。

  工资不高。在二线里面真的很普通吧。主要是现在的房价其实也不低了,1w出头的都离市区远,开车又因为交通复杂要很久。

  有的行业在重庆不好找工作,或者工资低。比如游戏行业。互联网重庆现在也还不太行,和隔壁比起来有差距。

  重庆的高楼多,而且楼间距小,让我觉得很压抑。这是我不想定居重庆的主要原因。

  如果你是西南地区的人,或者能受得了这些,我觉得来定居还是可以的。读研,一般2-3年,来这里读书也可以。毕竟也不是很久

  真想定居重庆建议自己在重庆生活一个月,体会一下。

  大家对成都重庆是什么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