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苏州,来这4个景区

  • 时间:

  来看看,江苏苏州这4个景区,是否值得一去?

  

  同里古镇

  

  身为江南水乡的姑苏,最令游客们向往的也许就是那些极其有着历史韵味的古镇。苏州的古镇真的不少,比如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的周庄,有“神州第一镇”之誉的甪直,以及那被称为“东方小威尼斯”的同里古镇。

  

  在众多的江南古镇里,也许最值得去的还是被五湖环抱的同里,也许它没有周庄热闹,夜景没有周庄好玩,但是它不仅仅是古镇,还有岛屿、私家园林,更是凭借着“退思园”成为江南六大古镇里唯一一个坐拥世界遗产的古镇。同里古镇美食比较多,尤其是在传统的特色小吃这块,比如:状元蹄、青团子、袜底酥。

  

  穹窿山

  

  身为江南水乡的姑苏,虽然有山,但是山都不高,比如:虎丘、天平山、灵岩山、缥缈峰,这些海拔都只有几百米高。在众多名山里,穹窿山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孙武就曾隐居于此,在这里创作出了《孙子兵法》。

  

  国家5A级别的穹窿山,它是苏州市海拔最高的山,是苏州太湖景区重要组成部分。说起穹窿山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乾隆六次上穹窿山”的传说故事,乾隆皇帝为何六次都来此呢?有人说他是来此寻母,有人说他是来此为百姓江山祈福,有人说他是……

  

  虎丘

  

  说起虎丘总是令人想起苏东坡所说的,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事实真的如此么?笔者觉得来苏州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从七里山塘街走到虎丘,一路走一路吃,吃累了,也差不多走到了,也可以选择乘船前往,飘荡在山塘河里,看看那极其富有明清特色的粉墙黛瓦。

  

  吃好、喝好就来虎丘游山,顺便欣赏那些有着众多传说故事的名胜古迹,比如:试剑石、真娘墓、憨憨泉、剑池,除了这些最不容错过的还是虎丘塔,这个斜而不倒的千年古塔,它除了是中国的第一斜塔以外,还是世界第二斜塔,比世界第一斜比萨斜塔的历史还要悠久。

  

  留园

  

  有着园林之城的姑苏,闲暇之时怎能不去看看古典园林呢?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二皆在苏州,相对而言拙政园的名声可能更胜一点,它有着世界园林之母的美誉。只是国庆节期间,大多外地游客可能首选拙政园,为了能更好地游园,不妨考虑秋色更胜一筹的留园。

  

  留园一年四季皆有美景,只是秋季更具有特色一些,香气扑鼻的桂花让人闻着舒服,看着也舒服。每到深秋来临,满园的枫叶就红得似火,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精美的壁画,除了这留园还有几颗上百年的银杏,银杏黄了的时候,每一阵风过都有无数的“金蝴蝶”随风飘扬,那样的美景足令人觉得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