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枫的好时节,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 时间:

  杭州三大赏秋好去处

  

  朝晖公园

  

  朝晖公园是杭州比较小众的赏秋地,这儿是免费赏“银杏”的好去处,朝晖公园那儿的银杏大道有数百棵银杏树。每当深秋来临,这些银杏树们就十分有默契的一起变黄,高大挺拔的银杏树,远远看去,金黄一片,随风而落的银杏叶子就像翩翩起舞的金蝴蝶似的。

  

  朝晖公园交通十分便捷,沿途的公交众多,可以坐到“省人民医院”站,一下公交车就能看到壮观无比的银杏大道。附近的地铁有1号线,若是坐地铁可以坐到西湖文化广场,然后步行七八分钟就到了。

  

  大禹谷

  

  大禹谷是一个拥有众多美誉的地方,它被称为杭州的后花园,被赞美为“最后的净土”。它是杭州余杭镇的一个免费赏秋景点,这里是一个游山玩水的好去处。层峦叠嶂的山峰,碧绿的湖水应有尽有。很多游客们都喜欢趁着闲暇之余来这儿扎个帐篷,看看日出日落,钓钓原生态的鱼。

  

  大禹谷最美的时候还是晚秋时节,大片的水杉与甘岭水库边色彩缤纷的山林一起倒映在水中,美得像个童话世界。除此之外,大禹谷零零散散的红枫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西湖

  

  杭州西湖无论何时去,都能看到别样的风景,赏秋怎能错过?西湖很大能容纳几十万游客,它的秋色几乎每个地方都有。面积比较集中的不算多,也不算少。

  

  1、西湖灵隐西山

  

  灵隐西山美人峰那儿有很多色泽树,每到11月中旬以后,这里的红枫、乌桕、黄栌等色泽树就相互争春,争先恐后的像游客们展示它们最艳丽的妆容,尤其灵隐枫树林那一带,色泽树最多,观赏价值颇高。

  

  2、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是一个人少景美的西湖新十景之一,我很喜欢它的别称——九溪十八涧,觉得这个名字更有诗意,更有意境美,你是否也这样认为呢?

  

  九溪烟树是西湖龙井村的一个风景区,北接龙井,南贯钱塘江,九溪十八弯的溪水、村村叠嶂的山峰,无一不令人向往。尤其是晚秋来临,除了一年四季长青的植物,其它树的叶子纷纷变色。等到秋风扫落叶的时候,一阵狂风呼啸而来,不知多少树叶随风飘。最难得是,九溪烟树还有不少枫叶,可以观赏。

  

  3、杭州虎跑公园

  

  虎跑公园是一个集佛教文化、茶文化、泉文化为一体的风景区。佛教文化最令人耳熟能详的非活佛“济公”莫属了,举止看似疯疯癫癫,实际上是一个略懂医术的得道高僧,这里就是济公、弘一法师传奇的故事为特色的人文景观。

  

  除了人文,最有名的就是“虎跑泉”,用这儿的泉水泡出来的龙井色香味全,每年新茶上市的时候,都有很多游客莫名来此品茶。虎跑泉的水是岩石裂缝渗透出来的地下水,喝起来甘甜可口,能沁人心脾。每次去都能看到排着小长队拖着自制的小板车、或购菜车的大爷、大妈们来这儿排队接泉水回家喝。

  

  虎跑公园是一个适合散心的地方,这里的环境十分清幽,植被茂盛的山林格外的宁静,只有叮咚的泉水声、呼啦啦的风声。

  

  秋天游走在虎跑公园除了虎跑寺醉人的红枫还有深受游客们欢迎的红杉林。远远地看去,红红的一片,走进一看,倒映在水中,犹如一幅色彩浓郁的天然油画。

  

  西湖的平湖秋月、云栖竹径、北山街、杨公堤等景点也有醉人的秋色,这期就不一一细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