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的天空之境,银杏早已金黄一片

  • 时间:

  苏州城一直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说起苏州总是令人赞不绝口,虽是中国一线城市,却有众多的名胜古迹,仅获得世界文化遗产头衔的园林就有十几座,可以说姑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历史名城。

  

  随着人均收入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喜欢去旅游,世界各地都大力发展旅游业,试图打造出“焕然一新”的旅游景点来吸引游客。毕竟类似的风景、古迹看多了,容易审美疲劳。这不,苏州打造出了一个旅游项目,“天空之镜”,一经上线就迅速的成为网红打卡景点。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在哪里,却少有人知它是一个免费对外开放的景点。

  

  天空之镜这几年特别火,若是说得通俗易懂点,我们可以说是“大镜子”,这个大镜子和我们寻常用来梳妆打扮的镜子很类似,只不过这个天空之镜很大,是我们寻常用的几十几百甚至上千倍。这个镜子一般都是铺在地上,这样便于倒影天空的美景,若是没有遮挡物,这个大镜子能把天空上的蓝天白云都呈现在镜子上,因此得名“天空之镜”。

  

  这个天空之镜就在苏州虎丘大道,距离苏州火车站仅4公里,打的十几块钱,若是不急的话可以在火车站北广场坐游1路公交车,坐个五六站在终点站虎阜桥,下了公交车以后过个马路继续向前走个两三百米就会看到一个桥,然后顺着右手边走个几分钟就到了。

  

  虎丘大道入园那儿看起来像检票口,其实不是,那儿只是检查游客是否有“苏城码”的。好多路人被里面的银杏大道所吸引,在门口拍了几张美照就恋恋不舍的离去了,却不知可以进去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一入园就是一条长几百米的银杏大道,道路两旁的银杏早已金黄一片,今年天气比较给力,这个时候还能看到不少“黄亮亮”的银杏。这些银杏树高大挺拔,看起来恐怕有好几百年历史了。顺着银杏树顶看,还能看到远在山顶的“虎丘”塔,随手一拍,再看效果,虎丘塔仿佛就近在咫尺。

  

  其实虎丘塔离得还有点远,虎丘塔坐落在虎丘山顶,笔者走走停停,一路玩,一路拍,走到山顶用了两三个小时。下山的时候因为天黑了,着急着回去,走抄近道跑下来的,大约花了十几分钟。

  

  虎丘南门入口到检票口那儿的银杏景观还是蛮不错的,若是对山顶“世界第二斜”的虎丘塔不感兴趣的话,可以就在南门附近玩玩,顺着河流走看看姑苏的小桥流水人家。

  

  不知你是否听过“七里山塘到虎丘”,这个说的就是山塘街东阊门到西虎丘这段长3600米的景观路线,这个是古时候富家子弟门最爱游玩的路线,可以徒步也可以乘坐游船。

  

  途径公交车

  

  南门:游1路、游2路、14路,虎阜桥公交站距离虎丘南门口约400米

  

  北门:32路、快线3号虎丘北门公交站下就是景区售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