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佛、道、儒三教合一的木兰仙山简单介绍

  • 时间:

  荆楚名岳木兰山,翠峰如画,而它的黄昏与清晨,清寂地美丽着,少有人问津,可谓暴殄天物!

  要想看到木兰山旷世的美丽,必得有一颗虔笃而执念的心,我庆幸我做到了,我见证过它的绝美。纵然付出不菲,也不后悔,且暗暗庆幸和骄傲。

  缘起那天相约木兰山观日出,天公偷偷地洒下细雨,天空灰蒙蒙混沌一片,当天边隐约出现一道红线时,几位摄影师飞起无人机,我发誓一定不飞,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

  等我再来时,或许是因为心情太过急切,也许是考验我的虔诚,出小区门口,车就剐蹭了,一番折腾之后,赶到木兰山时,太阳马上就要落下地平线。

  正是落日余辉最美的时候,木兰山的古建筑,沐浴着晚霞,钟灵毓秀,美不胜收。

  七宫八观三十六殿,规模宏大的道、佛、儒三教建筑群,镀上了灿烂的金辉,温暖而和煦,那一刻的我心情平静而祥和。

  一天门、二天门、回光殿、木兰殿、斗姥宫、朝天门、报恩殿、帝王宫、三清殿、娘娘殿、玉皇阁都更加的庄严雄伟。

  一边拾级而上,一边向西张望,太阳若解意,慢慢落下去!

  阳光是解意的,上到金顶,金顶镀上金灿灿的明黄。

  不禁脱口赞叹“真美啊!”

  新车被剐蹭的不快,瞬间烟消云散,随着太阳的余辉,远远的抛到地平线之下,只剩下平安喜乐。

  晚上和荆楚行者们在半山腰的农家乐吃完现宰的土鸡,回到木兰山山门广场,打一个寒颤,迅速钻进车里。这个白色的国产商务车,就是我旅行中的家。

  虽然带了足够多的被褥,依然冷得瑟瑟发抖,缩成一团,好半天不得暖和,才想起把自己整个地装进-9°的睡袋,再盖上被子,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梦里还有上玄月的清朗。

  太阳染红东边地平线的时候,我正好神清气爽地醒来,车内已结了霜。

  畅快地升起无人机,等待太阳跃出地平线,一切都那么美好,东边的木兰湖泛着银光,山川一派黛色,静默空寂,宁静得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

  西边的滠水河腾起一条玉带,好像大地预备的一条巨型哈达,准备献祭给初升的红日。

  山那边的云海好像是怕昏蒙了木兰山的清丽,远远地聚散,似乎正等着清晨的阳光把它们送上云天。

  太阳终于喷薄而出,这一刻,我听见自己的心脏一阵狂跳。

  木兰古建筑群又一次沐浴在金光之中,人们醉心于西部雪山的日照金山的绚丽,而忽略了木兰耸翠的橙金,罪过,罪过!

  相机无言,只咔哒咔哒作响,回应我狂按快门的激动。

  无人机在木兰山上空盘旋,我的心放飞了思绪,大美山川秀色,日出日落,邂逅不一样的美景,心中无比快乐。

  乐极生悲!想要飞得更低些,更具视觉冲击力,机翼被树枝挂住,经历了第一次炸机。

  依然庆幸,我的第一次炸机,献给了木兰山的日出!我庆幸有哈尔、荆楚行者一行四人的协助,不仅顺利找到无人机,而且得到许多无人机操作的实战指导。

  常听人说不炸机的飞手,不是高手,历经此事,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向高手靠近了一步。

  没有了无人机,我还有相机。

  此时游人还没有到来,而挑夫已经搬运第一批物资上到半山,以备游客愉快登顶时,有食水补给。我默默地按下快门,记录他们辛劳的身影。

  木兰山风景区距黄陂城区35公里,距离武汉城区60公里,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湖北省自然保护区。

  方圆78平方公里的木兰山,远远望去,就象一头雄狮伏卧在美丽的滠水河畔。森林覆盖率达95%,是天然的氧吧,可以洗心润肺。

  春有鲜花,秋有月,冬有白雪,夏日凉爽是避暑胜地,一年四季日出日落不可错过。

  古朴雄奇的梵宫殿宇,嶙峋异状的地质奇观,姹紫嫣红的奇花异草,萦绕如带的清溪碧流,苍茫浩渺的云涛雾海,翠染千峰的造化之工,构成了黄陂“木兰八景”中最负盛名的景观——“木兰耸翠”。

  景区分为古寨区、石景区、花苑区、山庄区四大部分,一年四季,风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