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开通“地铁”的县城,自然资源丰富

  • 时间:

  在云南省内有这样一座县城,99%的土地都是山地,建筑物依山而建,而且这里还拥有1868米的隧道,是我国最早开通铁路的县城,因为是在县城底下挖的铁路,所以很多人也把它叫我国第一个开通“地铁”的县城,而这就是盐津县。

  

  一座城市各行各业的发展,离不开多种多样的资源。资源丰富的城市既可以依靠着出售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获得一定的收入,又可以利用自然资源发展工业。虽然盐津县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但是该城市却拥有着多个已经探明的矿产资源,其中包括6.5亿吨的天然无烟煤。

  

  众所周知,全世界各国煤炭缺口正在进一步的扩大。冬天气温比较低,多个城市中的居民都会选择两种不同的供暖方式。第一种供暖方式就是小区统一供暖,该方式会使居民支付供暖费用。第二种供暖方式就是居民利用煤炭取暖,盐津县拥有着6.5亿吨的优质无烟煤,当地居民不用担心冬天冷的问题。毕竟相关部门已经在当地建立了矿产开发地,并且优秀的技术人员已经帮助当地居民完成矿产的开采。

  

  或许大家只了解过云南省的雨水比较丰富,生活在当地的动植物不会遇到太干旱的环境。事实上,保持当地土壤不干旱的另外一种因素就是源源不断的河流。当河水流经小县城时,当地居民完全可以利用河流中的水完成日常的灌溉和饮水。

  

  盐津县拥有着17.83亿立方米的水资源,给当地带来了很多方便。相比于其它县城的自然资源和水资源有些匮乏,盐津县显然具备了发展经济的天然良机。

  

  如果我们通过图片观看整体的小县城,就能看到该县被河流分成了两半,也就是说这个县城是沿河而建的。而彼此之间的来往,只通过一条较窄的桥梁,但最窄处为40米。

  

  但建筑物在水和山相连接的位置,虽然它们的安全性使人质疑,但当地居民早已经生活较长时间,而且建筑物的安全性也有保证,所以大家不必太担心。

  

  郁郁葱葱的山林和五彩斑斓的建筑物相互融合,不仅可以向人们展示小县城中的森林储备量非常丰富,还能够体现当地居民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汩汩流淌的河水,随时出现的新鲜空气,性格开朗的盐津县居民,显然,这形成了一副特别美好的县城画面。

  

  正是由于当地居民生活在自然环境比较优越的区域中,才能够享受更多的自然美景。虽然该县城的占地面积只有2091平方千米,但是该县城的居民已经突破了31万人。大家千万不要小瞧31万人的小县城,当地居民利用矿产开采和工业发展的优势,逐步形成了非常完善的产业链。不仅使当地的GDP迅速提升,还成功地将第二产业的增加比重上调到49.1%。无论是县城中的居民,还是乡村中的居民,他们都能够实现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尤其是当地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不少。

  

  而且该县城中还有一条特殊的隧道,整条隧道长约1868米(也就是前面说的“地铁”)。而这是因为内昆铁路在修建的过程中,恰好经过盐津县。如果该铁路横跨整个城市,那么整个城市的发展就会受到一定的制约,那如何才能解决该问题呢?

  

  铁路技术人员确定了开凿隧道的方案,既不会妨碍当地居民发展农业、工业和手工业,又能够保证整个铁路建造过程十分顺利。从此之后,每当人们乘坐内昆铁路时,便可以亲眼目睹1868米的延津县隧道。

  

  一座城市的发展和城市内部蕴藏着的自然资源,拥有很大的关系,居民可以保证各行各业顺利发展,自然资源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原材料。经济发展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反而需要当地居民不断地进行创新和财富的积累。当各行各业的工作模式趋于稳定时,当地居民就能保证整个县城的经济生产总值迅速提升。所以2020年盐城县的GDP,在云南昭通市中排名第九,有55.61亿元,而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但今年的GDP能有多少,还要看下半年盐城县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