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上海最近的江南古镇,门票免费

  • 时间:

  周庄、同里、西塘、乌镇这"江南四大古镇"我想很多小伙伴都不陌生,它们有着深邃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清丽婉约的水乡风貌,深受游客的喜爱。特别是在城市的钢筋混泥土里呆久了的上班族,每当周末、节假日总喜欢去这样的地方放松下,体验一下慢生活。上海就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大都市,虽然离“江南四大古镇”都不远,但距离上海最近的江南古镇却是我今天所来到的朱家角。

  朱家角距离上海有多近?确切的说朱家角就是上海!它隶属于青浦区,位于上海市的西部,与江苏省昆山市淀山湖镇接壤。上海实在太大了,朱家角位于上海边界处,所以很多在上海工作的“打工人”都未必来过这座古镇,因为它实在太低调,我自驾而来在景区的入口处,就看到路当中有个很小的指路牌,和很多商业化古镇的大牌坊比可更像是生活着的古镇。

  真的是很生活化,因为朱家角古镇连门票都不收。在疫情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进入古镇需要预约一下,并且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进入古镇,可以看到这里的河港纵横,有九条长街沿河而伸,千栋明清建筑依水而立,36座石桥古风犹存,名胜古迹可以说是比比皆是。所以早在1991年,朱家角古镇就被列为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并于2007年,被评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

  朱家角古镇的背景绝无商业成分,在我看来这里也真正的适合上海周边的城市人过来玩一玩,特别是自驾过来十分方便。如果在古镇游玩,建议游玩一天!实际上这里的面积不足以大家走上一天的,前面也说了这里适合体验慢生活,如果是走马观花的来玩我却大家就别来,虽然不要门票钱,但浪费的绝对是自己的时间。

  朱家角古镇里有许多的美食小吃值得体验,比如油墩子、蛋黄肉粽等等,可以在路边小摊买一份小吃,也可以找一间临湖的餐厅一边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和游船,一边品尝当地美味。怎么样都好,最重要的就是慢下来体验古镇的点点滴滴。

  朱家角古镇也不愧是大城市的古镇,我在古镇里还发现一家属于古镇自己的文创店,并且起了一个很”洋气“的名字叫做“朱市大集”,里面的文创产品和一些小的伴手礼都是由专业团队设计的,古镇的形象也被漫画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猪,头上给加了一个角,“猪加角”谐音朱家角。这里的商品价格也蛮合理,我买了一块冰箱贴10元,一瓶无酒精的精酿饮料12元钱。并且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朱家角古镇有着很好的历史沉淀,是给这座上海大都市周边旅游很好的丰富。如果你还没有来过这里,恰巧也在上海或者周边,可以过来看看,但建议游玩一整天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