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个听名字就很美的地方

  • 时间:

  说到徽州,我们总是习惯性地提到汤显祖的那句“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这也是徽州对外的名片。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个听名字就很美的地方——卖花渔村。

  徽州境内,歙县不远,蜿蜒的新安江边向着春天的方向流淌,流过的地方,有属于田园的安宁,有属于山水的画卷。卖花渔村,本名洪岭村,村子不大,自唐末建立也有千年历史,名气不长,著名的梅花盆景,也有多年风采。

  这里有期盼的春暖花开,有阳光灿烂里的良辰美景,不打鱼晒网,只在纷纷春雨里,绽放透着绿的、红的、粉的花蕊,就好似天边飘荡的云霞。

  村子古朴,幽静小道里有着秀山丽水,山道蜿蜒,老树梅花下尽是红梅簇簇。卖花渔村花正旺,洪岭梅雪报春来。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踏雪寻梅是古人常有的诗意生活,这次我们一起出发,寻找卖花渔村中的梅花。

  2022新春,走进卖花渔村,遇见深山云雾里的梅海,徒步新安江,访阳产土楼,入住古徽州酒店(踏青赏梅,休闲2日)<卖花渔村>徽州深山里隐秘的梅花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