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盐运第一镇,保存完整而且免费参观

  • 时间:

  仙市古镇位于自贡市东南11公里处的釜溪河畔,具有1400多年历史,是釜溪河当年盐运重要码头之一,有“中国盐运第一镇”之称。

  四川古镇众多,但真正保存完好的真古镇却很少,位于川南自贡的仙市算得上一个。

  仙市古镇原名仙滩,始建于1400年前的隋代,是自贡井盐出川的第一个重要驿站和水码头,被誉为“中国盐运第一镇”,至今镇内仍有众多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和历史文化遗址。

  古镇离自贡城区大约10公里,自驾车过去非常方便,也可以从城区打车过去,大概40元左右。如果是从外地过来,可以坐高铁到自贡站,高铁站离古镇更近,只有3公里左右,出站打个车轻松到达。

  古镇内的看点记住以下内容即可,四街、五庙、一祠、三码头、三牌坊、九碑,基本就把古镇的精华全部看完。划重点,千万不要错过古镇内的一处三层民居,爬到楼顶整个古镇尽收眼底,民居主人会在门口收费,5元每人,楼顶还可以喝茶,相当划算。

  这样一座美丽的古镇,你千万不要错过了!

  实用tips:

  1.川南夏天很热,尽量错过夏季去,要去请做好防暑,不然真的要中暑。

  2.能开车去就尽量开车,城区打车过来好打,返程回去不太好打车。

  3.如果要在四川选一个古镇玩,我建议请选择仙市,你不会后悔的,原汁原味,又不商业,比较冷清,当然,喜欢热闹的可以绕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