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有水,河南这处湖泊,藏有姑嫂石景观

  • 时间:

  昭平湖风景名胜区。其面积规模大概有40平方公里,它横断沙河,形成了高峡平湖的美景。湖面的容量可达到6.5亿立方米。在水库内还可以看到金山沟、姑嫂石等诸多景点。在这里游玩,入眼所看到的是水中有山、包括山中有水等这样奇特壮观的景象,而其周围也都是峰峦叠翠、鸟语花香的美景。

  姑嫂石是景区当中的一处景点,它又与现在的婆婆村形成了美妙的故事。景观、还有地名分别与恶毒的婆婆、还有媳妇等有一定的关联。相传在此地有一户普通的农家,这户农家有一儿一女,儿子娶了媳妇之后,婆婆因不喜儿媳,对它十分刻薄,就专门让她去挑水,如果水缸挑不满,就会招来一顿毒打。

  这家的小姑却与儿媳相处得来,她看到嫂嫂的遭遇,对她充满了同情。而儿媳妇不敢反抗,只能够日复一日地担水。有一次,小姑看嫂嫂十分辛苦,就在路边给嫂嫂挖坑,这样她在担水的时候就能够歇歇脚。然而被婆婆知道之后,却招来厉害的毒打,吓得小姑也不敢帮嫂嫂了。再之后它遇见了一位白胡子老爷爷,老爷爷恳求她说太渴了,想喝点水。媳妇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老爷爷的请求,之后,连续几日都是一样的情形。老爷爷非常感动,在听说她的遭遇之后,就给了她一根鞭子,说只要需要水将鞭子放在水缸,动一动就好了。没想到的是,果真如此。婆婆发现媳妇即使不挑水,水缸也是满满的,就引来了她的好奇心。后来,婆婆将她赶回娘家,自己来到水缸旁边,却只法向有一根破旧的鞭子。

  她当然不知道其中原因,就将鞭子抽出来了,不料水却喷涌而出。等嫂嫂回来之后,发现村庄被淹没了,后来,姑嫂二人利用镇水石抑制住了灾害,却找不到公婆于是四处寻找,最终发现公公被挂到树上,所以当地的金山环又叫挂爷山。

  又继续寻找,发现恶婆婆被冲到沙河南岸的地方,而在发现她的地方,长出一棵树,特别像婆婆披头散发的样子,因此后人将这里叫婆娑村。再后来,姑嫂二人经常在镇水石旁边期待亲人的归来,时间久了化作为石,因此叫姑嫂石。文章末尾,我们在游玩的时候,听听景区相关的故事,也会留下很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