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天的尾巴,快来这8个绝美旅行地

  • 时间: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2021年快过去了,秋天也已余额不足,那些仅有的好时光,仅有的秋日,还当尽情享受。

  -01-

  无量山

  每年11月-12月上旬,全国大多数地方都开始越来越冷,树木也开始凋零。

  大理有一个地方,却美成了春天的模样。樱花谷的冬樱,11月末就会在茶山间开放,繁樱绚丽,足足有2000亩,且对游客免费开放。

  如果你在的城市有一些些冷,那不如就来大理无量山,寻一个早春吧。让漫山的樱花,将寒冷带走,也给都自己一份浪漫。

  漫山遍野、墨绿的茶田,给无量山平添了独特的景致。

  坐标: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无量镇德安村

  02

  巍山古城

  巍山古城是古南诏国的发祥地,现存的古城建于明洪武二十二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沿街缓缓前行,进入石板铺就的古老小街,两侧那被岁月染成旧色的老院子,相互依偎着在人们的谈笑间,轻描淡写地侃历史,说故事。

  倚着城楼的红墙,古城六百年的沧桑就顺着缝隙向外流淌,基本都保持着明、清时代的建筑风格。

  古城里没有都市的喧嚣和躁动,只留下安谧和清幽,民风淳朴,寺观庙宇众多,非常适合一个人漫游。

  坐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巍山县672400

  03

  禾木村

  禾木,神的自留地,一个新疆阿勒泰山脚下童话般的小村庄。禾木村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晨起,薄雾弥漫在宁静的村子里。

  禾木最有名的是它的秋天,禾木的秋天白桦金黄,层林尽染,整个村子都沉浸在秋的余晖之中,简直要逼疯摄影师。

  傍晚时分,炊烟在秋日的村庄冉冉升起,如梦似幻,禾木就是现实版的童话镇。

  如果你错过了它最美的秋季,没关系,它的夏季,绿草如茵,宁静如世外桃源。它的冬季,白雪覆盖着林间小屋,更是如梦一般。许多人为禾木的雪景不远万里,只为来看一眼这里宁静的雪原。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乡禾木村

  04

  婺源

  走近婺源,那高低错落的马头墙,精美的雕刻,标志性的天井

  让人仿佛走进了梦中的故园。

  一股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暖暖的夕阳照射着,古老的一砖一瓦

  静静的时光,也泛起一丝淡淡的诗意。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不仅勾勒出徽州建筑的沧桑与厚重,也有江南水乡的清新与隽美。

  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悠然自得的田园生活,总能让人魂牵梦绕的婺源,本就有着难以言喻的诗情画意。

  篁岭古村落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来这里体验最地道的“晒秋文化”。

  坐标: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

  05

  木兰围场

  南有九寨沟、北有木兰围场,这座曾经的清代皇家猎苑,在秋天美如童话。

  五彩斑斓的大地,风一吹沙沙作响的白桦林、更有低头吃草的牛羊,大气磅礴之中多了几分柔美。

  踏上草原、走入森林、感受蓝天白云、融入这片绚丽的风景中,感受秋的萧瑟和草原的广袤。

  浩瀚的林海、广袤的草原、红色的枫叶,层层叠嶂,勾勒出一幅秋日缤纷恋歌。

  这里还是不少清宫剧的拍摄地,木兰独特又迷人的风光,更引得无数摄影爱好者奔赴来此。

  放眼望去的都是苍苍茫茫的金黄色,令人不住感叹和赞美的原始之美。

  坐标: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256省道

  06

  海洋村

  桂林不只山水甲天下,还有缤纷的银杏海洋乡,每到了11月的时候,这里就美成了人间天堂。

  本是一座不出名的小镇,却因为满村落的银杏变得热闹、喧嚣了起来。

  金黄色的叶子在阳光下耀眼夺目,成为了世间上最美丽的精灵。

  灿黄的银杏叶随风落下,还伴随着沙沙的响声,整个小镇都被这黄色点亮,小镇也变得端庄、典雅。

  坐标: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海洋村

  07

  莫斯卡

  莫斯卡是被遗忘的天堂,这里有简单的生活,是一个让指针静止的世界。

  莫斯卡在金龙大雪山怀抱下,更像是座与世隔绝的孤岛,却也是有诗意又浪漫的地方。

  善良的藏民们已经在这个温暖祥和的地方生活了百年,来到这里会觉得自己像没有长大的孩子,没有过多的烦恼。

  可爱的土拨鼠在草地上一蹦一跳的,在这里生活了许久的它们,早就不畏惧人类。

  莫斯卡像是一个被天使呵护的摇篮,浩渺的天空是明净的窗,冲刷着人的心灵。

  坐标: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莫斯卡

  08

  楠溪江

  这是一个隐秘的世界,既有山水的壮阔,还有“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和淡泊。

  享受田园般的生活,在这里把日子过成了诗,随着遗留的痕迹,探寻楠溪江的秋天。

  木石堆砌的房屋朴实无华,还觉得很是野趣,玲珑剔透的造型,与四周秀丽的田园风光辉映着。

  嬉戏在山水之间,顺着跳岩一步一景,寻找童年的乐趣,约上几个好友,闲游畅谈。

  坐标: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鹤盛镇楠溪江风景名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