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爸来一场真正的旅行

  • 时间:

也许爸爸曾有个周游世界的梦想,向往无拘无束的浪漫和自由,这些地方总有一个是爸爸想去的。

北京

在爸爸那一代人的心中,首都北京一定是个很神圣的地方。

在皇城墙下,香火最繁盛的寺庙无疑是藏传佛教的雍和宫,在这里为家人祈个福吧!

离雍和宫不远的便是孔庙与国子监,这里见不到寺庙内的烟雾缭绕,可以在清幽的树荫下和恢宏典雅的建筑中享受惬意时光。

奇珍异宝令人目不暇接的国家博物馆、在悬挂式过山车上放声尖叫的北京欢乐谷……北京除了宫殿庙宇外,好玩的地方还多得很。

杭州

高中课本上柳永的《望海潮》,将杭州的美好与富庶描写到了极致,让我们对杭州充满了想象;当年热播的《新白娘子传奇》,从西湖断桥到雷峰塔,让不少爸爸对杭州有了最初的印象。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从不吝惜自己对杭州的赞美,你可以围绕西湖走上一整圈,看看有多少人在这里留下了笔墨印记。

西溪与东河,一处是“一曲溪流一曲烟”的古韵湿地景观,另一处则是老城里的“市民自留地”。如今两岸都成了公园,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泛舟河上别有一番风情。

海南

许多深居内陆的爸爸没有看过海,所以先带着爸爸去海南吧~

那里四季如夏,有最美的阳光与沙滩,还有浩瀚的大海和抱在手中的冰镇椰子。

想要看最纯粹的海,天涯海角、蜈支洲岛、南湾猴岛、大小洞天等地都是不错的选择,夏日热烈,正是留下美好回忆的最佳季节。

来到海南,自然还要好好饱食当地美味,海鲜、海南鸡饭、东山羊、胡椒猪肚汤、烤黑猪……有没有口水直流?

大理

风花雪月的大理,也是许多爸爸心中的向往之地。

在洱海边,租辆自行车环绕洱海骑行,喜洲、周城、双廊……一座座古村落环海而立,各具特色,只需两三天,就能收获彩云之南的美好。

大理当地丰富的滇味美食也不可不尝,饵丝、饵块、乳扇、卷粉,以及当地品种繁复的米线和最地道鲜美的菌子,一定能让你一饱口福。

继续探索,从大理向北,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看到梅里雪山的那一刻,这次旅行一定会更加圆满~

成都+重庆

不要被“少不入川,老不出蜀”这句话束缚,是爷们儿就去川渝,和老爸吃几顿火辣的火锅,干上几杯五粮液,一切烦恼都能被抛诸脑后。

在成都,最值得做的事当然是感受这里的“巴适”,看大熊猫、茶馆喝茶、打卡都江堰,好好放松一下~

重庆的气质完全不同,这座8D城市的魔幻架构让人惊叹,也让人对梯坎望而却步。

你能看到轻轨在大楼中穿行,还能看到层层堆叠的立交桥和横亘江上的长江索道;能在白象居爬一次难忘的楼,也能在这座遍布电影情节的城市里,轻而易举找到熟悉的取景地。

泰山

常说“父爱如山”,爸爸在我们心中都是泰山一般的存在。

东岳泰山自古以来便留下了无数诗词歌赋与历史典故,“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泰山是父子登山旅行的不二选择。

沿着红门路线一路登顶,在清晨看一次恢弘壮丽的泰山日出,顿时感觉神清气爽,被浩然之气涤荡周身。

西安

爱好历史的爸爸们最想去的一定是西安。走进西安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中,你会为这座十三朝古都发出阵阵惊叹。

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在今年新开放了铜车马展厅,近2000年前的顶级工艺可以感受古人的智慧。

从大雁塔到钟鼓楼,再到西安城墙上,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浓缩在青石砖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