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着中国最美的冬天,最素净的雪景地简单介绍

  • 时间:

  01

  赛里木湖

  曾经以为北海道隆冬的雪景,已满足了我对冰雪的所有想象;也到过东北的雪乡,见过及腰的大雪;乘坐火车翻越美国内华达州高山时看过漫天鹅毛大雪……但和新疆赛里木湖的雪景比起来,都输在“辽阔”上。

  白雪覆盖的冰冻的赛里木湖,面对磅礴的天山,可以在苍茫的一望无际的冰雪世界,尽情地撒欢,可以跑,可以跳,可以练瑜伽,可以凹各种造型,在蓝冰上拍照。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达勒特镇

  02

  伊春

  冬,已翩翩而至,又到伊春飘雪时,你可曾见过,漫天飘雪覆满山峦,皑皑白雪随风具形,晶莹剔透装点枝桠。

  融合在森林中的伊春是安逸和闲适的,在这座城市里,没有喧嚣和烦躁,一切都会随着森林的空静而沉下来。这里到处都释放着休闲度假的元素,时间变缓,脚步放慢,绿色律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融入整座城市,咀嚼着这个城市的味道。

  坐标:黑龙江省中部

  03

  西安

  大概因历史沉淀,惟有长安的雪让人感受轻灵。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城墙落雪的声音,感受千年古塔积雪的厚重,想象皇家园林雪色的气派……

  皑皑白雪下的那些过往,尽掩在在风霜之中;穿插的那些过往,能忆起的人都已沧桑。被冰雪覆盖的古城像一幅水墨画一样,让人感受到寒冬的幽静、古城的历史积淀。

  坐标:关中平原中部

  04

  阿尔山

  冬天的阿尔山向来神秘,长达六个月的阿尔山冬季美景,令人无限向往!阿尔山的冬季,是一个被冰雪覆盖的地方,到处都是银装素裹,一片银白。

  阿尔山的冬天,是一个黑白分明的世界,不像春天那样清澈透明,夏天那样碧波荡漾,秋天那样金黄一片,但却冰清玉洁、银装素裹,恬静而又寂寞,沉静而又漫长。

  一个个雪蘑菇点缀着不冻河,就像童话里的冰雪世界!你可以像孩子一样,踩着雪蘑菇,留下自己可爱的足印。

  坐标: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

  05

  长白山

  冬天的长白山区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宛若一个童话世界。

  冬天的长白山圣洁端庄,绵延不断的山峰站在北方,披一袭白纱,似有若无,纯净的让你膜顶礼拜。洁白晶莹的霜花缀满了枝头,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这里冬季的天空,更是格外迷人,松绿雪白的辉映下,天空显得那么蓝,那么透彻,那么的亲近。仿佛这里的人们,不是生活在地上,而是生活在天上。仿佛这里的天地之间没有了屏障,脚下是地,脚上便是天了!

  坐标:吉林省东南部

  06

  拉萨

  拉萨的冬天,并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样冷。相反,没有寒风凌厉,没有大雪飘飘,而是晴空万里,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极力的温暖大地等待万物复苏。拉萨的冬天,阳光的温度可以达到十几度。如果不是环顾四周,你会觉得可能是夏天,不会觉得是冬天。

  白雪,似精灵,如蝴蝶,像轻纱,赛舞者,柔柔的、缓缓的,梦幻一般落下,笼罩了整个世界,雪域古城,银装素裹, 白云围绕,氤氲朦胧,天际线上的云朵渐渐隐去,静心体会,美如画卷的布达拉宫。

  坐标:中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中南部

  07

  哈尔滨

  可能你去过很多城市,但是像哈尔滨这样,总能遇见惊喜的并不多,走在大街上,巴洛克风情的小洋楼,移步换景 惊喜连连,这里有中国最美的冬天。

  这里被梦幻多情的皑皑白雪覆盖,美得让人游离了思绪,忘却了烦恼,雪夜中的哈尔滨更加唯美迷人,灯光映衬下的索菲亚教堂犹如童话中的城堡,引得游人纷纷拍照留念。防洪纪念塔下,有情侣牵着手漫步雪中;街路上,晚归的人们迈着匆匆的脚步踏雪而行。

  坐标;黑龙江省中南部

  08

  喀纳斯

  喀纳斯是北疆之巅,是多民族文化汇聚之地,也是人类最古老的滑雪起源地之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许多美丽的湖泊和壮丽的山脉,而在喀纳斯最为突出的便是喀纳斯湖与喀纳斯三湾。

  喀纳斯湖每年进入深冬,都是一片冰封,融入两岸茂密的雾凇林与巍峨的雪山之间,成为一个平坦开阔的天然镜面。

  漫步在喀纳斯湖畔,走在雾凇林之中品味自然的静美,在这里读懂喀纳斯最迷人的自然风情。在这里无需刻意寻找拍摄地点,每一处都能拍摄出完美的大片。

  坐标:中国新疆北部

  09

  海螺沟

  雪是冬天的使者,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像玉一样洁白,像烟一样飘逸,像柳絮一样轻柔……而海螺沟的雪,更把这美丽的世界装点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在海螺沟,不仅仅可以看雪景,还有最美的日照金山与夕阳。这样霞光万丈与漫山的雪景在同一幅画面,你见过吗?

  坐标: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

  10

  黄山

  常言黄山有“五绝”:奇松、怪石、云海、冬雪、温泉其中冬雪只有冬季才可见到,而云海在冬季出现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夏季。绝美的雾凇、云海和日出,把黄山装扮成人间仙境。

  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腊冬景更佳,黄山五绝在冰雕玉琢的童话世界里竞活脱出高昂的境界。

  坐标: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

  11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日子,要从十月底持续到来年的5月,夏秋季节那丰富的色彩被就在一场场大雪之后被尘封于遥远的记忆之中。

  寒冷的温度下,如果手指和耳朵裸露在室外,三秒便会失去知觉,五秒就开始发疼的感觉。人们个个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眼睛、鼻子、嘴巴来和这个寒冷的世界交流。

  纯粹的雪白在天地间浩浩荡荡、铺天盖地的雪花飞扬曼舞,未曾沾染任何的色彩直击心灵。走进草原,你会发现,在凄凄黄草与皑皑白雪之间,还有一个充满生命力的世界。

  坐标: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

  冬季出游小贴士

  做好防寒工作

  冬季出游,尤其是去寒冷的北方看雪,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工作。抓绒衣、长羽绒服是必备衣物。此外,厚的帽子、围巾、雪地靴、羊毛袜、绒手套也是去北方看雪的必备配件。只要装备妥当,再冷的天气也可以愉快地看雪了!

  警惕雪盲

  因为雪地对日光的反射率极高,可达到将近95%,直视雪地正如同直视阳光,所以体验雪景时应谨防雪盲威胁,佩戴墨镜是正确的选择。

  注意保湿

  中国内陆地区的冬季,气候极为干燥,所以在东北、新疆旅行时,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