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鸥的过冬聚集地,昆明最热门的景观之一

  • 时间:

  翠湖公园内主要有两条长堤,分别是纵贯南北的阮堤和直通东西的唐堤。其中阮堤是1834年云贵总督阮元拨款所筑,唐堤则是在1919年由时任孙中山的滇川黔三省建国联军总司令的唐继尧拨款所筑。

  

  两道长堤将翠湖分成五片景区-:湖心岛景区以湖心亭和观鱼楼等清代建筑为主;东南面是水月轩和金鱼岛;东北面是竹林岛和九龙池;南边是葫芦岛和九曲桥;西边是海心亭。

  

  园内湖畔遍植垂柳,春夏荷柳相映,碧水蓝天,清翠秀丽,以“翠湖春晓”名扬。

  

  翠湖还是红嘴鸥的过冬聚集地,每年冬天有成千上万只北方飞来的红嘴鸥翻山越岭来到这里,一年一度,从不间断。它们在这里嬉闹戏水,争抢食饵,“翠湖观鸥”已成为昆明最热门的景观之一。

  

  在园区内还有一座昆明自来水历史博物馆,位于翠湖九龙池,它是在1915年开始筹建的昆明第一座自来水厂泵站原址上建成,是以昆明自来水历史为主题的小型博物馆。展览通过历史图片、文字、图表文献资料和原泵站遗留保存下来的昆明历史上最早的自来水生产设备,展示从1915年创办自来水到1950年解放初期,昆明自来水的历史发展过程,有兴趣的也可以一道参观。

  

  昆明这一公园原是滇池一部分,以“翠堤春晓”名扬四方,园区内还藏一小型博物馆!

  

  旅游攻略信息:

  

  翠湖公园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门票:免费

  

  建议游览时长:2-3小时,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