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环形路线,记得多带水源

  • 时间:

 ——张掖——嘉峪关——敦煌 ——格尔木——黑马河——西宁

  基本每个点1一天,敦煌安排2天(一天莫高窟、鸣沙山,另外一天敦煌 西线如阳关、玉门关、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等景点)

  从出发到西宁全程3000多公里。这条线路最好是自驾或者包车,想靠公共交通工具(如飞机、火车、长途大巴)一路走下来,会很累很赶还看不到沿路的美景。

  我大致把这几个点出名点个人感觉值得推荐的景点给你列举下,供你参考,除敦煌 外,其他每个点的景点都是一天可以玩下来的。

  :黄河铁桥、甘肃省博物馆、黄河风情线、正宁路小吃一条街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马蹄寺

  嘉峪关:嘉峪关城关、长城第一墩、悬臂长城

  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敦煌 古城、玉门关、阳关、汉长城遗址、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黑马河: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

  在地图上你会发现这是一个逆时针的走法,当然你也可以顺时针来走。

  这里需要注意几点:

  1、全程所有景点除了莫高窟以外都可以到了景点之后再买票,莫高窟一定要起码提前十天在官网买票!!!

  2、九月份的时候除了青海湖晚上有点凉意外(建议带冲锋衣),其他地方白天长袖T恤晚上加个薄薄的外套即可。但是要注意防晒,西北紫外线比较厉害,建议墨镜、防晒霜都带着。

  3、全程注意补水,有些地方补充物资比较困难,如敦煌 西线,全天在戈壁,基本没有超市和饭店,可以的话随身带点水和食物。

  4、环线绝大部分西北人民友好热情,但是青海湖附近某些藏民我只能说呵呵了。另外,在进入清真餐厅的时候,要注意不可以喝酒、吸烟,不能吃外带的食品,清真餐厅一般只提供羊牛肉,不提供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