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又在网上“火”了,常常负面新闻缠身

  • 时间:

  最近海南三亚又在网上“火”了一把,因为一则关于“海胆蒸蛋没有海胆”的新闻将三亚再次推向舆论中心,即便三亚的相关管理部门给出了调查结果,依然还有很多人不买账,认为是管理部门在“包庇”无良商家。

  实际上,这个“海胆蒸蛋没有海胆”的新闻到底实情如何,除了当事人之外,恐怕大家都只是雾里看花,看不真切。但是,这条新闻闹得沸沸扬扬,为三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而三亚也并不是第一次被这样的负面新闻所缠身了。

  说到常常被负面新闻所缠身的著名旅游城市,除了海南的三亚之外,还有一座就是云南的丽江。海南三亚和云南丽江,大家似乎常常隔三差五就会看到关于它们的负面新闻闹得满城风雨,往往招致大家骂声不断,难怪被称为“难兄难弟”。

  有人认为,海南三亚和云南丽江在旅游方面确实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宰客”现象,这种现象可以说是由来已久,长期存在的问题并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常常被负面新闻缠身自然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当然,同样还有一些人会为海南三亚和云南丽江“打抱不平”,因为随着这两座重要旅游城市的旅游业快速发展,类似的商家“宰客”现象已经越来越少,整个旅游情况都有了显著改善,即便有少数无良商家,也不应该一棒子打死所有人,这样对其他合法经营的商家不公平。

  对于海南三亚和云南丽江这两座常常被负面新闻缠身,还常常容易招骂的“憋屈”旅游城市而言,最重要的工作应该是如何转变它们在公众心目中的负面形象,让公众对这两座老牌旅游城市重拾信心,恐怕还有一段任重道远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