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西南地区的大城市你会想到什么

  • 时间:

  说起我国西南地区的大城市,相信很多人都会马上联想到重庆和成都这两座“双子星”。重庆作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与四川省省会成都一直以来都相互竞争,不分伯仲,分别占据了西南地区的第一城与第二城。

  另外,在西南地区还有三大省会城市,这三大省会城市最近这些年的发展速度特别快,令人刮目相看,也成为了成都和重庆的有力竞争对手,在这三大省会城市里,你更看好哪一个省会的发展前景与发展潜力呢?

  1、贵阳

  贵阳是贵州省的省会,也是现在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省会城市之一。贵阳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而且气候条件也非常好,还是我国著名的“避暑胜地”,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来到贵阳旅游。

  另外,贵阳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从原本一个没有太多“存在感”的边缘省会,慢慢开始吸引大家的关注,最近这些年,贵阳更是成为了一座炙手可热的“网红”城市,许多人都因此看好贵阳未来的发展前景。

  2、昆明

  昆明是云南省的省会,也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昆明气候舒适,风景宜人,自古以来就有“春城”的美誉,还是我国热门的“养老胜地”。

  随着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昆明这座城市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还有很多人认为将来昆明很可能会发展成为中国与东南亚之间一个举世瞩目的国际化大都市,还是令人相当期待的哦!

  3、南宁

  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北部湾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如果说到有一座城市也可能会成为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国际化大都市,广西南宁同样也是一座很有机会的城市,甚至还有可能会成为昆明的有力竞争对手。

  曾经我们说到广西,通常都只会想到桂林或者柳州,随着广州首府南宁的快速发展,南宁的“存在感”也变得越来越强,很多人也开始越来越看好南宁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