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的一座省会城市,这几年发展迅猛

  • 时间:

  说到我国西南地区的大城市,相信很多人应该都会马上想到成都和重庆,成都是四川省的省会,重庆则是直辖市,这两座大城市都是现在我国“新一线城市”里的佼佼者,不相上下,被大家称之为“双子星”。

  实际上,现在在我国的西南地区,还有另一座省会城市也备受大家关注,最近这几年发展迅猛,还常常在网上被刷屏,成为了一座炙手可热的“网红”旅游城市,这座省会城市就是贵阳。

  贵阳是贵州省的省会,也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贵阳自然风景独特,少数民族风情特别浓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贵阳旅游。只要去过贵阳旅游的朋友,应该都会对这座“网红”省会城市感觉印象深刻。

  曾经,贵阳只是一座在国内没什么“存在感”的省会城市,因为经济发展不算太突出,又地处西南山区,所以常常被大家所忽视。然而最近几年,贵阳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GDP增长速度在全国省会城市里都数一数二,实在令人刮目相看。

  另外,贵阳还是我国著名的“避暑胜地”之一,贵阳这座城市的绿化非常好,到处都有山有水,尤其是夏天不热,生活节奏也不快,非常适合“养老”。因此,贵阳的旅游宣传口号还是“爽爽的贵阳”,也可以说是相当贴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