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介绍,真的是好山好水好生活

  • 时间:

  这里流传着少年天子的民间传说,缘于1600年前的南朝宋武帝刘裕的出生地。是一个以奇异溶洞景观与森林生态环境融为一体的世外桃源。

  而春天的天子地,则被樱花染上了一层娇艳动人的粉色,光是景区门口的大路上,就是一大片超过一公里的粉红的樱花林。

  身着汉服在这最美的樱花林下,就是一场对春天最美的致敬。

  在天子地的入口,有一片紫藤花海,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这里本来只是一条长廊,但藤蔓上种满了紫藤花,瞬间就把这里变成了浪漫的紫藤花海,如今这天气,紫藤花长得刚刚好,浪漫的紫色配上大自然的绿色,可以说是非常小清新了。

  天子地里主要种植的是关山樱,也就是晚樱,花色非常粉嫩,据说从开花到凋谢一直都是粉红色。漫山遍野的关山樱簇拥在一起,将天子地装扮成粉色的樱花世界。

  樱花林的小路是天子地中最美的一景之一,行走在小路上,伸出枝丫的樱花,樱花瓣洒在身上,落英缤纷,被樱花包裹的我,感受到了春天最活力的氛围。

  为了更加丰富山野间游玩的乐趣,桐庐天子地的恐龙谷也在烂漫的春日里盛大开幕。在下山的小道上,聚集了几十只形态各异的“恐龙”,仿佛走进了侏罗纪的世界,这些恐龙掩映在樱花中,特别相配,让人忍不住一探究竟。

  其实天子地恐龙谷不是真的恐龙,都是道具做成的各种恐龙形态,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眼前,它们张大着嘴巴,颇有股吓吓人的气势。经过的时候,还会发出嗷嗷的叫声,仿佛恐龙就真的在自己身边。

  天子地恐龙谷里的恐龙种类繁多,这些史前巨兽,空降天子地这片静谧空灵的大自然中,踏入恐龙谷,重返侏罗纪恐龙时代,来一次亿万年前的探索之旅。剑龙、霸王龙、腕龙、翼龙、镰刀龙,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如果我猜的没错,这个应该是霸王龙,生存于白垩纪末期,是史上最凶猛的食肉性动物之一,拥有致命的锯齿,看它那强壮的后肢,一张嘴,尖尖的牙齿让人寒毛直竖,看它的眼神,犹如刚刚从竹林深处走出来觅食猎物一般,经过它身边还有嗷嗷的嘶吼,逼真的令人忍不住颤抖。

  长长高高的就是腕龙,生存于侏罗纪末期,草食性恐龙,巨大的身躯、长长的脖子、粗短的尾巴、牙平直而锋利,吃东西时能吞下整块食物,不过好在草食型的,看着还有点呆萌的样子,从它下面走过,总会担心它会不会弯下脖子。

  其他还有镰爪龙、双脊龙等等各种曾经都不太听过的恐龙种类,看它们长着血盆大口,还真是有点吓人,不过看久了之后,也敢去稍微碰一下它的利牙,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不过不得不感叹,真的是做得很逼真。

  天子地恐龙谷更像是一个侏罗纪的博物馆,通过这些恐龙模型来更好地告诉小朋友一些关于史前恐龙的科普知识,还非常有教育意义呢。所以如果是父母带着小孩子来玩,一定能涨不少姿势。

  桐庐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偏山区的地方,山下的溶洞都有地下暗河,而有着亚洲最大的竖井式溶洞之称的,就是天子地的天子洞,又名仙人洞。

  步行进入进入溶洞,五彩斑斓的颜色,对于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来探险溶洞的我来说,非常新鲜,荧光灯回闪。天子洞本来暗暗的,现在有了灯光,再加上音乐的加持,简直成了一个非常梦幻的地方。

  走入溶洞深处,还能看到一只大猩猩悬在半空中。

  进入溶洞后,洞内的景象别开生面,让我十分惊叹,五光十色的彩色灯光将钟乳石照耀得熠熠生辉,仿佛像身处仙境,这些造型各异的石头都被赋予了传奇的色彩和故事,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溶洞景致,走在溶洞中,如梦如幻。

  在森林里漂流是什么感觉?从天子洞出来后,便来到了经典项目,漂流道,在漂流滑道上感受穿越的乐趣,一起来漂流穿越森林,探寻原始的植被世界。

  在漂流道一侧还有旱滑道,坐在滑梯上往下滑,领略身旁不曾见过的森林,飞鸟走石,换个角度看森林,让你开阔视野。

  旱滑全长很长,一直从天子洞滑到山脚下,刹车加速什么的可以自己来控制,加速度下滑中,你可以感受什么叫速度与激情。

  春日里的天子地,有樱花的陪伴,有各种好玩项目的夹持。

  来这里度过一个悠然惬意的春日慢生活

  20度的暖春粉樱,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