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座“超强”省会简单介绍

  • 时间:

  在中国的诸多省会城市里,实力最强的省会城市应该就是广州了,因为广州和北京、上海、深圳一起被大家公认为中国的四大“一线城市”。如果从城市的综合实力上来看,广州应该可以算得上是中国省会“第一城”了

  那么,在中国的其他省会城市里,到底还有哪些同样实力非常强,将来有机会成为仅次于广州的省会“第二城”呢?我觉得主要有以下4座“超强”的省会城市,这4座省会城市现在已经是“新一线城市”,将来很可能会率先成为真正的“一线城市”。

  1、杭州

  杭州不仅是浙江省的省会,同时也是一座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就是最好的印证。杭州不仅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最近这些年更是发展迅速,备受大家瞩目,尤其是互联网产业,更是将杭州的综合实力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2、成都

  成都自古以来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作为四川省的省会,成都早就已经成为了我国西南地区一座特别耀眼的大城市。由于成都悠闲的生活气息,众多的美食佳肴,还被誉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深受大家的喜爱。

  3、南京

  南京是我国的“四大古都”之一,也被称为“六朝古都”。江苏省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南京作为江苏省的省会,现在的发展速度已经越来越快,再加上南京的周边辐射影响力很强,其发展前景同样被很多人所看好。

  4、武汉

  武汉位于华中地区,是湖北省的省会,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武汉还有着“九省通衢”的美誉。武汉历史悠久,是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再加上武汉的科教、交通等其他方面也同样很强,使得武汉一直以来都呼声很高,有望成为中部的“一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