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五星级公园,一年只有两个月是收费的

  • 时间:

  我们都知道国内绝大多数的景区收入都是靠门票的收入,也就是游客越多,售出的门票越多,景区的收入也就越高。也有一些景区,不止有景区的大门票,在进入景区之后还会有其他一些体验项目需要另外收费,这样可以增加景区的收取来源。不过在洛阳有一个景区,可以说是相当之大方了,不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而且是河南省五星级公园,一年十二个月仅仅只有两个月是收费的,其他时间是免费对游客开放,这到底是哪个景区?又是哪两个月是收费的,又有什么风景是值得收费的呢?

  洛阳的景区可以说是众多,而且各个都是我们所熟悉的,有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中国第一个官办寺庙的白马寺等等。除此之外,洛阳还有一处风景是季节性的,那么就赏牡丹,“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赏牡丹风俗沿袭千年,至今依然花期如旧,赏牡丹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洛阳牡丹甲天下”的传承了千年。

  在洛阳的这些景区中,门票的价格都是不菲的,尤其是牡丹观赏园区,门票也都是相当昂贵的,不过洛阳境内一个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牡丹专类观赏园的中国国花园,不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而且是河南省五星级公园,更是相当大方的一年之内只有在牡丹花期的时候收门票,其他季节都是免费的。

  很多人说洛阳的牡丹观赏园有很多,中国国花园又有什么值得稀罕的呢?当然,在如雨后春笋般的洛阳牡丹观赏园中,知名度以及人气最高的那么非中国国花园莫属了。始建于2001年9月,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了,其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河南岸隋唐城遗址之上,东西长2400米,南北最宽524米,占地1548亩,其中种植牡丹1000多个品种50万株,包含牡丹的九大色系,种植乔、灌木及各类植物100多个品种200余万株,可以说是几乎包括了世界上所有珍贵的牡丹品种,也因此成为了我国目前最大的牡丹专类观赏园。

  当然,中国国花园并不只是一处观赏牡丹的胜地,这是更是一处难得的人文景观。整个园区以隋唐历史文化为底蕴,以牡丹文化为主要内容,融历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园林景观为一体,不仅突出体现了传统皇家园林的造园风格,而且充分的展示了牡丹之美、之清、之幽,也因此享有“中国国花第一园”之美誉。

  虽然中国国花园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牡丹专类观赏园,而且享有“中国国花第一园”之美誉,但是它却相当之大方的,仅仅只有在每年牡丹花期的时候收取门票,而且门票的价格仅仅只需要30元,但是在非法定节假日的周一至周五门票又降至10元,其他的时间都是免费开放的,这在国内营业性的4A景区也是相当之罕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