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经济实力最强的区,既繁华又热闹

  • 时间:

  说起浙江省的大城市,除了现在作为国内“新一线城市”领头羊的省会杭州之外,相信大家还会马上想起来的另外一座城市应该就是宁波了。宁波位于浙江省东部、杭州湾南岸,是浙江省第二大城市,也是一座举世闻名的滨海旅游城市。

  宁波作为浙江省第二大城市,GDP仅次于省会杭州,同样也是国内“新一线城市”里实力非常强劲的一员。前段时间,当我来到宁波市的鄞州区时,看到这里高楼大厦林立的CBD,既繁华又热闹,令人刮目相看,果然名不虚传啊!

  鄞州区是宁波市最重要的市辖区之一,原为鄞县,在2002年2月时,鄞县被撤销,并设立宁波市鄞州区,直到2016年9月,奉化江以西区域被划归给海曙区,奉化江以东区域则与原江东区合并,成立新的鄞州区,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鄞州区。

  在我这次来鄞州区之前,我还不知道鄞州区原来就是宁波市经济最发达的一个区,现在我才知道,在宁波市下辖的所有区里面,鄞州区的GDP是最高的,2020年GDP达到了2200多亿元,这个成绩比好多二三线城市的GDP总量还高,实在让人不可思议。

  另外,鄞州区的旅游资源也特别丰富,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古刹“天童寺”与“阿育王寺”,还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钱湖”,都位于鄞州区,因此很多游客来到宁波旅游时,都会优先选择在鄞州区参观游览,也使得鄞州区的旅游业非常发达。

  但是,由于“鄞州区”的“鄞”算是一个不太常见的汉字,所以很多没有来过宁波旅游,或者对宁波不太熟悉的朋友常常会把“鄞州区”的名字读错,比如读成“谨州区”等等,那就有些尴尬了。实际上,“鄞”字的读音同“银”,不知道你有没有读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