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为什么越来越像一线城市里的成都?

  • 时间:

  在我国,大家目前普遍公认的“一线城市”主要就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座城市,被合称为“北上广深”,算是中国城市里的“第一梯队”。不过,广州又算是这四座“一线城市”里最“与众不同”的一个,为什么呢?

  首先,如果从经济实力上来看,广州算是“北上广深”里最低的一个,而且与北京、上海、深圳的快节奏不一样,只要来过广州旅游的朋友,应该就会发现广州其实算是一座比较悠闲的城市,生活节奏并没有北京、上海和广州那么快。

  而且,大家提到广州时,首先想到的通常是“吃在广州”、“玩在广州”,却很少会想到“奋斗在广州”,似乎广州就是一座用来放松和休闲的城市,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上班族都在痛苦地996,广州反倒显得有些“不慌不忙”的样子。

  难怪还有好多人都说,广州现在越来越像是“一线城市”里的成都,大家好像都是抱着来放松放松、吃吃美食的心态到广州旅游,颇有点成都作为“天府之国”的意味了,难道大家都忘记了广州其实还是一座“一线城市”吗?

  当然,广州这座城市的综合实力依然还是相当强的,虽然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里算是经济比较弱的,但是跟其他城市相比,广州的优势依然比较明显,其他城市想要超越广州,恐怕还需要努力一段时间才有可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