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于西双版纳,丰富绚烂的夜生活

  • 时间:

  二十六年来

  我是个从不去酒吧的人,

  但自从来到版纳,

  我,

  沦陷进了夜生活,

  无法自拔。

  自从我上次去了一次西双版纳,就深深地被版纳丰富绚烂的夜生活吸引住了。

  天哪,实在是太美了!

  西双版纳景洪市,无论从夜景上来说,还是从它丰富的夜生活文化上来说,都美的简直不要不要的啊!

  让你分分钟有一种置身泰国街头的错觉!!!

  或许白天你会觉得很晒很热不想出门,只想在客栈呆着喝冻椰子水,吃着美食,吹着空调,玩着手机。(当然,这是比较宅的,也有很多人会顶着烈日出去逛植物园哪曼听公园哪之类的,毕竟出来旅游就要够浪嘛!)

  但到了晚上,感觉版纳就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异世界,到处都是霓虹闪烁,灯火辉煌,美食多到你无法呼吸!!!

  如果你不在夜晚出来逛逛,那将是一个巨大的人生遗憾啊!!!

  答应我

  请不要抱着遗憾过完这一生好么!

  来吧,带你去感受感受西双版纳的夜生活!

  尽情放飞自我吧!

  傣族风情酒吧街

  傣族风情酒吧街承载着整个景洪市的夜生活,累了倦了就来酒吧街喝喝酒,听听音乐,给自己身心来个放松!

  傣族风情酒吧街是一个临江而建的国际风情酒吧街。

  在高大的棕榈树的掩映下,一幢幢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杆栏式傣族民居建筑依次排开,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倒映在波澜粼粼的澜沧江里。

  和三五好友坐在高大的棕榈树下,吹着澜沧江的夜风、喝着啤酒,吃着傣味烧烤,耳边响起优美的音乐,谈天说地,不知不觉你就会沉浸在这夜色的温柔里。

  告庄西双景星光夜市

  我之前去版纳的时候就住在告庄星光夜市旁,每晚都看着小摊贩们摆摊,等到他们摆放好,亮起了灯光的时候,我们就一窝蜂迫不及待冲到夜市里去,逛逛吃吃,根本停不下来。

  “告庄西双景”为傣语,汉意为九塔十二寨。

  告庄西双景,是大金三角休闲文化旅游商贸中心,雄踞西双版纳门户位置,是千万游客到达版纳的第一站。

  星光夜市是西双版纳规模最大品类最丰富的夜市哟!

  星光夜市里的美食真的多到你怀疑人生,泰国迷你小菠萝,椰子冻,椰子汁,傣味烧烤,手摇冰棍,鲜榨果汁,各种热带水果……

  简直就是美食天堂啊!!!

  我最爱的就是这个泰国迷你小菠萝了!!!

  刚开始还嫌弃别人太小了,以为会不怎么甜。结果朋友买了一个给我尝了一口,整个人瞬间就被惊艳到了啊!!!

  真的是比一般的菠萝还要甜,一点酸味都没有,果汁非常地多,入口很柔和呢,不会像我们平常吃的菠萝那样中间的芯儿硬硬的,吃上一口,真的比初恋还要甜!!!

  现场制作的冰棍,居然是“手摇”的,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就是这么神奇,所有的奥秘都来源于这台特别的机器。在机器的每一个小圆筒中倒入不同口味的果汁,再插上竹签,手动操作机器,一会冰棍就做好了。

  这里有许多来自东南亚的美食,比如下面这个泰国汽水!

  泰国超好喝的威他豆奶!!!

  真的是足不出户,就能分分钟感受到来自东南亚的美食哟!

  不论你来自祖国哪里,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你味蕾的美食,甜的,酸的,咸的,辣的……

  在星光夜市,没有你不想吃的美食,每一样都能勾起你内心里对美味的欲望!

  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美食,星光夜市还有许多小物件小饰品等都非常不错,大多来自东南亚,包括手工鞋、手工围巾等,还有来自尼泊尔的手工包等,当然,也有许多本土的民族服饰,土特产等。

  挑选一些喜爱的小东西带回家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呀!

  江边夜市

  有人说:去西双版纳玩,夜晚不去澜沧江边吃个烧烤,则不算真正的到过西双版纳,领略过傣家生活哦!

  这条街上几乎全是烧烤,因此又被称为”烧烤一条街“。

  坐在澜沧江边欣赏夜景,吃烧烤喝啤酒,别提多惬意了。

  嗯

  这样的烧烤

  请给我来一百串!!!

  版纳的傣味烧烤,说实话,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的了,没有之一!!!

  和我吃过的其他烧烤是完全不一样的味道和口感!!

  烤肉里混合着香茅和柠檬的独有的清新气息,再加上小米椒的调和,个人觉得有点辣,可是却是越辣越过瘾啊!酸酸辣辣好吃到几乎要飞起来!而且这边的烧烤都会给每个客人几小碟蘸料,有辣椒面的,有小米椒做成的东南亚口味的,也有芥末酱油味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在凉爽的夜晚,邀三五好友穿着大裤衩,

  脚蹬一双人字拖,

  大摇大摆地穿梭在夜市的迷离霓虹里,

  烧烤啤酒,谈笑风生……

  一起来感受一下平日里的“不可能”

  如何?

  当然,买上一条云南特有东巴裤,又宽松又透气,特别适合版纳这种潮湿闷热的天气!

  还有各种各样充满特色的民族首饰品,应有尽有。

  在夜市旁边有个“泰国街”,大约走几分钟就到了,里面经常会有人妖表演、泰拳表演等,以及各类泰国物品售卖哟,让你在这里就能体验到泰国风情!

  我在版纳的时候,

  每天穿着东巴裤,拖着人字拖去街上乱晃,

  抱着一颗大椰子,

  走走停停,

  抑或坐在澜沧江边吃着烧烤吹着风,

  浑然已经扎根在了这个热带雨林的城市。

  很美,

  很惬意,

  很是怀念。

  夏天来了,

  你不打算来这个雨林城市,

  感受感受这独一无二美妙的夜生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