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是华南地区唯一被称为绿城的城市

  • 时间:

  这里一年四季绿意葱茏,即使在最寒冷的时候,城内也可以看到怒放的花卉,这座城市总是朝气蓬勃,像个年轻的少年,不少北方中老年人选择在此旅居、养老。

  青秀山作为南宁城的天然大氧吧,不仅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底蕴也很深厚,这里有古色古香的塔影天池,矗立山巅的龙象塔,近千年历史的观音禅寺,还有千年苏铁园、园林大观、友谊长廊等景观,整个景区走马观花需要一天时间,仔细游览至少需要两天,门票只需要20元,性价比很高。

  南宁类似青秀山这样的天然大氧吧很多,大龙湖、花花大世界都是非常优美的打卡地,到这类景区游玩,除了眼睛得到享受,相机拍得畅快,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还让人神清气爽。简而言之,南宁之旅,是洗肺之旅和减压之旅。

  年轻人和中年人到南宁旅行,一般安排三天到五天的比较多,对于时间较充裕的老年人来说,季节性定居,甚至落地生根并不是新鲜事。实际上南宁、北海等城市近几年一直是以东北人为主的北方人钟爱的定居地。

  对于东北人来说,南宁相对湿润、温暖的环境是他们所喜欢的,首府城市多功能的配套也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南宁是新兴的乐土,毗邻东盟十国的优势使这座城市充满工作机会,很多新兴公司发展空间巨大,身边就有认识的朋友慕名前来当老师。

  而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南宁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不紧不慢的生活节奏非常适合灵感的酝酿。

  居住在广州,经常到广西旅游和出差,对南宁这座城市非常熟悉,每次办完正事后都要多待几天,闲来品尝美食,或者到外面随便逛逛,感受天地、山水的空灵之美,感受绿城的人间烟火气,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