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大桥被强制不允许拍照,是怎么回事?

  • 时间:

  这座大桥就是怒江大桥,这座大桥的特征有很多,但是最大的特征就是它不允许拍照,而它也是全国甚至是全球唯一一座不允许拍照的桥,怒江大桥,顾名思义,也就是横跨了水流极为湍急的怒江,并将怒江两边的山连接在了一起,所以说怒江大桥悬在高空中,看起来十分壮观,而且它还是川藏路上重要的交通要道,可以说是咽喉部位。

  正是因为怒江大桥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重要的交通作用,所以它不允许被拍照,无论是谁都没有权利拍照,那么怒江大桥如何限制人们拍照呢?其实也非常粗暴,因为在怒江大桥之上有武警一直在把手,每一个武警都全副武装,认真把守,一旦发现有人拍照,他们就会劝你删掉照片,如果不配合,武警们甚至有权利直接摧毁你的相机。

  说到这里,恐怕大家也都不敢拍照了吧,毕竟有武警把守的地方,都不是一般的地方,不仅是怒江大桥不一般,它的附近也不一般,因为怒江大桥周围还存在军事禁地,因为这里自然环境荒凉,很少有人生活在这里,而且地理情况十分复杂,具有很好的隐蔽性,比如桥的周围都是怪石,再加上桥下是湍急的河水,在这样天然的自然条件保护下,怒江大桥也就成为了一个秘密基地,在这里也驻扎着军人,他们在这里依靠风力发电,生活上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也正是因为如此,这里的把控十分严格,每天负责监视和巡逻的士兵也很多。

  如果有人想通过这里,必须要经过严格的排查,确保安全没问题的情况下,才会让你通过,而且过往的车辆速度不能超过5公里每小时,那么这样一座具有重要意义和特殊性的大桥是如何修建的呢?其实说起来,这其中也发生过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怒江大桥的艰难修建进程

  在大概50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尽是一片残垣绝壁,而就在绝壁的上面,有数十名战士正身处危险的地形中紧张地进行着施工,原来这18名战士正在为了打通怒江的道路而艰难的奋斗着,这18个人即使身处危险境地,面对着恶劣的地形和未知的危险,他们毫不退缩,因为在他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尽快打通怒江的道路,此次他们要施工的工程就是怒江大桥的修建。

  因为怒江大桥的设计是要从怒江两边的悬崖半腰通过,所以这就需要施工者攀爬到4000米高的悬崖进行施工,为了方便施工,战士们只能从山顶放下来绳索,然后让战士们攥着绳索下去施工,绳索就相当于一个又一个的“软梯”,也就是靠着这些“软梯”,战士们在悬崖峭壁上一点一点的挪动进行施工。

  他们首先要先在悬崖峭壁上打炮眼,然后在炮眼中安放炸弹,这个过程中,战士们时刻都会面临危险,因为峭壁上的石块随时可能塌方,因此战士们也都是抱着必死的信念,才有勇气在这里施工,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18个人组成的施工队几乎每施工一公里,都会损失1-2人,但即使这样,他们心中的信念依然不减弱,为了自己增强自己的信心,他们甚至还编出了一个口号:“让高山低头,让河水让路”。

  在这个本就不大的队伍中,牺牲是最大的损失,离别是最痛苦的事情,而这样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比如有一天,一位战士想要看一下桥墩水泥浇筑的效果,但因为没有注意脚下,然后掉进了水泥槽,而他最终也越陷越深,当其他战士发现他时,他的身体早已经全部陷入了水泥中,仅仅露了一只手在外面,那只手直直的指着天空,或许他在牺牲前的最后一刻,仍然希望剩下的战友可以继续坚持,战胜逆境、战胜恶劣,将任务完成。

  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虽然其他的战友十分想救他,但大家都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了,他们只能在短暂的哀悼和祈祷之后,怀着悲痛继续前行,悲痛不仅不会打垮他们,还会让他们更加的坚强,最终经过战士们的努力之后,这座怒江大桥也终于修建完成了,而在大桥宣布完工的那一天,所有的人都没有表现得特别喜悦和兴奋,因为他们知道,曾经为这座大桥做出关键贡献的那有着18个战士的排已经全部牺牲了,仅仅留下了排长一个人,但就是这位有血性的排长,因为忍受不了一个个战友的离开,最终也纵身一跃,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了湍急的怒江。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位有情有义的排长,为了纪念整个排,人们就在附近的悬崖之上可下列一幅画:排长跳江图,现如今50多年过去了,这幅画依然清晰可见,保存得十分完好,他就像一位英雄,每天守护着怒江大桥。

  结语

  有勇气承担命运这才是英雄好汉!——赫塞

  当人们身临其境的看着怒江大桥时,或许会为它的雄伟感到震惊,赞叹它是一个惊世工程,但大家更应该想到的是,在这个伟大的工程背后,却是一个又一个年轻生命的付出,如果没有这些英雄战士,也就不会有这样的奇迹,我们应该时刻铭记他们,不知道大家是如何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