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江南天路,感受山水秀美与曲折蜿蜒

  • 时间:

   做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宁国人,必须要很骄傲的推荐你们来——皖南川藏线游玩!它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江南天路”,因沿途的风景有桂林山水之秀美,又有川藏公路72拐的险要,其精华路段蜿蜒曲折、坡陡弯多、路面狭窄,引来了江浙沪一带大批游客纷纷自驾前来挑战车技。

  皖南川藏线全长120公里,东起宁国市青龙乡,西至泾县蔡村镇,途经青龙乡—储家滩—青龙湖旅游区(慧云禅寺)——方塘乡(红杉林)—板桥村(原始森林)—桃岭六道弯—苏红村—汀溪乡—爱民乡—蔡村镇。

  起点站 皖南川藏线东入口

  D1:储家滩——距离宁国市区12公里,被誉为“十里画廊”。

  摄影烧烤基地,山间平湖波光潋滟,与四周峰峦叠嶂的山脉、白墙黛瓦的房屋形成了天水一色在美丽画卷,非常适合放慢脚步,在草坪上驻足、烧烤、小聚、休闲。

  D2:青龙湖生态旅游区——一个夹杂着禅意与仙气的湖湾。湖面延绵34平方公里,有38个岛屿,湖光山色,空气十分清新。高含氧量的负离子空气,近700种动植物让青龙湖颇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森林覆盖率达78%,被专家誉为“一级空气一级水“。可以乘坐快艇欣赏下美景,还能上岛到慧云禅寺去点一柱香,将心里的祈祷告诉神明。

  D3:方塘落雨杉湿地公园——两千余亩的红杉林沿着浅浅在湾流密集的生长在水里,随着秋冬寒意渐深,一整片红杉林由绿变浅红、深红、金红,各种颜色相互交织着,倒映在清澈明净的水面,更是美不胜收,恍如北疆的喀纳斯风光。

  可以选择乘坐竹排穿梭在杉林中间,非常适合爱美爱景的人去拍照。每年从全国各地前来一睹美景的游客数不胜数,竹阀载着游客穿行在杉林之间,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D4:原始森林 板桥自然保护区——地处黄山与天目山两大山系的结合部。犹如一块晶莹璀璨的绿色宝石,镶嵌在旌、泾、宁、宣四县市的交界处。被称为亚热带北部最近一块“绿色净土”。

  板桥村是皖南川藏线中间位置,距离各景点都比较近,建议第一天行程结束后入住板桥村民宿(推荐悦来山庄),山庄餐饮住宿为一体,客房坚持”一客一洗一换“,环境好,农家菜烧的也很地道哦。三楼还有超大观景台,可以去上面休憩,坐坐摇椅,吹吹大自然的风,还能一览板桥村全景。

  D5:桃岭公路六道弯景点——是皖南的川藏线最惊险、最刺激的路段,海拔高800米以上,道路蜿蜒崎岖,堪比怒江“72拐”。公路一侧是陡峭高山,一侧是万丈悬崖,若是再赶上山雾弥漫,更是如行天路之上,令人不由得心跳加速,却又无限神往。

  PS:新手女司机还是不要轻易挑战了,哈哈。如果遇上天气好,山里面成群结队的猴子猴孙都会跑到马路上向游客讨吃的,特别的可爱~

  D6:水墨汀溪景区、龙映山景区、虎头峡越野漂流、狮子山主题公园

  这些景点的游玩项目——玻璃栈道、空中滑翼、真人CS、网红吊桥、飞驰越野俱乐部、漂流、卡丁车,热气球(悦来山庄客人有专属折扣哦)推荐大家去打卡,绝对让你开心到飞起。

  不开心的时候去体验一把山地越野车,一脚油门踩到底,别提有多爽!!没有驾照也能玩的很嗨。天热的话,虎头峡漂流更是不能错过,还可以带上爱的人去坐热气球,好好浪漫一下。

  D7:月亮湾景区——夏天玩水圣地,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准备好泳衣、水枪),没有之一,游泳、玩水、嬉戏,充满欢乐。车子行驶在幽静的公路上,扑面而来的是阵阵清风夹杂着竹香,让人神清气爽。坐在竹筏上,欣赏溪水两旁葱郁的景色,放空自己,感觉心灵都得到了净化。

  最后从泾县的蔡村镇——西出口结束旅程。

  整个行程推荐大家游玩2-3天,游玩之前车子一定要加满油!!如果是天热来玩,记得带上游泳、防蚊喷雾、防晒霜,提前联系当地民宿预订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