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云南赏析美丽梯田,千万颗太阳散落的地方

  • 时间:

  最近每每问到疫情过后想去干什么呢?好多人脑袋里都想着想去旅游想出去兜兜风。最近想必很多人都想去看梨花看看杏花看看樱花,但其实除了赏花,还可以去云南看看梯田。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云南哈尼梯田~

  位置:

  元阳哈尼梯田位于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也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这里的风景美到让人心动。同时它还是世界文化遗产,主要由坝达景区、老虎嘴景区、多依树景区等组成,非常值得前去观赏。

  必看景点:

  坝达景区:这是元阳梯田的三大必看景点之一,因为它的日落景观非常壮观,所以也被称为“千万颗太阳散落的地方”。这里3700多级层层叠叠的梯田有着上万亩的超大规模,每当日落时,霞光落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那场面简直无比震撼。

  老虎嘴梯田:这是元阳山势最险峻、气势最恢宏的梯田,堪称“大地雕塑”的最高典范,这一奇特景观被法国报刊列为1993年新发现的世界七大人文景观之一而闻名于世。

  多依树:元阳梯田最美的梯田,有着“天下最具梦幻色彩的日出”,它独特的蓝色的梯田,缥缈的云海和绚烂的日出,无一不是令人心神震撼的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