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是一个来过便不曾忘记的地方

  • 时间:

  夜幕下,灯光将沿河两岸勾画的晶莹剔透,流光溢彩,平静的水面倒影迷离,一幅宁静安详的夜景图。盈盈碧水相环,楼阁隔河相望,小船轻摇,绿影婆娄,如果白天的乌镇给了你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感受,那么夜晚的乌镇会带给你迦然不同的风情,最特别的是西栅,夜色是那样的撩人,灯火阑珊、渔火点点,这一幕幕如天上人间般的夜景,让我充满了美丽的憧憬。枕水江南夜、醉在梦境中,乌镇,就是一个让我来过,便不想离开的地方。

  老房子的屋檐、门廊等被灯光勾勒出轮廓,更凸显其建筑特色。

  灯光的色彩不杂乱,柔柔的也不刺眼,屋檐下的黄,马头墙边的白,乌篷船上的红,很自然地展示着乌镇的美。

  灯火阑珊处,一座座石桥,拱拱相望,如长虹卧波,从中穿越,似穿梭在一个个时空隧道。

  坐上乌篷船沿河慢慢而游,桨声灯影,应该是很美的一种体验及感受

  幽幽的灯光下,在石板铺就的老街的巷子里走走停停

  站在小桥上或坐在河边的美人靠上吹吹风,看看那深蓝色的夜空和昏黄的灯影,很惬意也很享受。

  迷离的夜色中,坐在临河民居的露台上,三五知己点上几杯茶,来几盘瓜子,围着小桌一起聊聊天,恬淡而温馨,游江南偶尔会出现的惆怅情绪也随之消失殆尽。

  坐高铁可至桐乡火车站,再坐公交K282到乌镇汽车站。

  看到很多人说乌镇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在东栅的日头里开启,在西栅的夜色中睡下。其实乌镇也有许多小众的游玩点,人少还有趣。

  南栅,这里是老三轮车夫们常说的“老乌镇”的所在。它的市井气,它的生活味,都浓缩在寻常的画面里!乌镇的西栅自古以来也有一个水上集市。

  西栅的夜景是最出名的,当暮色西沉华灯初上,冷暖色调对比碰撞,小桥流水河岸人家的灯光倒影在河面上,光影交错,流离婉转,令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