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虎山这处宝藏地,拥有众多自然景色绝佳的

  • 时间:

  虎山风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范家庄乡虎山村,是个夏季特别适合带孩子追凉避暑的好地方。整个景区依山傍水,相比于入伏后城市的闷热潮湿,走在里面,体感相当舒爽,身心自然格外愉悦。

  要镇住熊孩子,光有好风景明显是不够的。孩子需要新奇有趣,家长的小私心则表现在还希望一场旅程能寓教于乐。虎山景区内设有诸多陈列馆、博物馆、实景还原的老店铺。

  药店中还原了旧年代时的药铺场景,关于中医药、治疗疾病的书籍都是古香古色的样子。当年掌柜的如何配药抓药称药也都能看到,光是那一个精致可爱的小药秤就让孩子爱不释手。

  百年老电话专题陈列馆一定会让孩子大开眼界,里面搜罗了各个年代的电话,有些不要说孩子,很多大人都没有见过。

  上世纪90年代家庭情景区,80、90后的父母是不是看着格外眼熟?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看自己还是孩子时的生活环境,怀念一下小时候的情境,总会生出很多感慨,也难免会说一句“你看你现在多幸福”的话。

  老式洗衣机、摩托车、黑白电视机都颇具年代感,勾起很多人童年的记忆。时光凝固在黑白照片上,父母仿佛和孩子一起穿过了机器猫的任意门,在不同年代里体味属于各自年代的小点滴和小幸福。

  带着吉祥寓意的大鼓特别适合一家人拍照打卡,带回一份幸福寓意和美好回忆。

  金葫芦沟被茂密的丛林包围,走入其中,能闻到树木特有的香气。从葫芦下走过,踩着齐整的金元宝图案,两侧挂着吉庆的小红灯笼,正是应了“步入金门,金沟福路”的美好寓意。

  越往景区深处走越觉得凉爽,夏天的树木换上墨绿新装,簇拥在小路周围。山里的气候湿润,空气清新,偶尔遇到一座小桥,偶尔又听到若隐若现的流水声。不用着急,慢慢往里走,就到了景区最最吸引人的黄金洞。

  不要说小朋友,就连大人都有个淘金梦。虎山景区已经很凉快了,刚走到洞穴口会发现这里又比外面低了许多度。洞穴深幽狭窄,昏暗的灯光、滴滴作响的水声,自带一种神秘感受,诱惑着人们走进更深处去寻奇探险。

  黄金洞长达几百米,在这里可以看到古人冶炼黄金的过程,还有许多当年先人采金矿所用工具。淘金对小孩子来说是个只出现在童话和电影里的事,在这里变得真真切切,在惊叹中就学到了很多关于黄金的知识。

  大自然是个神奇的工厂,制作了各种珍奇物品馈赠给人类。黄金洞内展示有各种矿石、黄金制作的钱币和器具,在幽暗的灯光下,这些矿石更显神秘。

  人们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这份责任也是压力。成长过程中,磕磕绊绊,父母难免有崩溃的时候。亲子游,不单是给孩子的,也是给自己的,还是给整个家庭的,不需要去多远多好的地方,只要一起,只要能陪伴,就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