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枣庄市的著名古城,与江苏省徐州市相邻

  • 时间:

  枣庄位于山东省南部,与江苏省徐州市相邻,是一座旅游资源丰富的新兴旅游城市,最近,我就跟随“十万重庆人游山东”活动来到了山东枣庄,这里有一座著名古城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说的山东枣庄的著名古城就是“台儿庄古城”,相信大家应该对台儿庄这个地名不会感到陌生,尤其是对历史比较熟悉的朋友,但你知道吗?位于枣庄市台儿庄区的“台儿庄古城”现在也是深受游客喜爱的哦!

  “台儿庄古城”就在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这座著名古城肇始于秦汉时期,在唐宋时期得到进一步发展,而在明清时期达到繁盛,因此“台儿庄古城”又有着“天下第一庄”的美誉,也是大家来到枣庄旅游不得不打卡的一个地方。

  枣庄“台儿庄古城”占地约2平方公里,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及29个景点,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古城之一,同时,“台儿庄古城”还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因此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

  “台儿庄古城”内不仅有古河道、古码头、中华古水城等景点,还有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景点,而且“台儿庄古城”还和波兰首都华沙同属世界上仅有的两座因第二次世界大战炮火毁坏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重建的城市,其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更值得一提的是,“台儿庄古城”又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历史人文底蕴相当深厚,如果你来山东枣庄旅游,不到“台儿庄古城”的话,肯定会留下不小的遗憾哦!

  当我们走进“台儿庄古城”之后,无不为眼前的景观感到惊讶,小桥流水再搭配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及“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果然名不虚传啊!

  不过,相对于国内的其他许多热门古城,山东枣庄的“台儿庄古城”的知名度还没有那么大,相信随着山东旅游的快速发展,“台儿庄古城”的知名度肯定也会变得越来越大,到这里来游玩的游客也会越来越多。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山东枣庄旅游?对枣庄印象怎么样?你知道在枣庄还有这么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儿庄古城”吗?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台儿庄古城”来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