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有一座核桃小镇,游乐休闲项目众多

  • 时间:

  对于京津冀的人们来说,小长假如果不想长途跋涉,在附近城市转转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这些城市周边的村落小镇,许多都颇具特色。

  中国核桃小镇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从临城北收费站下道,沿327省道向东行驶,途经赵云大道、104乡道,全程大约27公里即可到达,交通十分便利。整个景区占地面积极大,游乐休闲项目众多,无论带着孩子还是叫上家人朋友,玩上一天绰绰有余。

  既然以核桃小镇命名,核桃当然是其中的主角,每到丰收季节,万亩核桃林果实累累,景色十分壮观。此时正是一年当中最好的季节,小镇内的核桃树新生了枝芽,凤栖湖波光粼粼,绿树花草万物生机盎然,走在其间,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满目美景,心情极度舒适。

  然而如此惬意的美景并不是自然天成,绿岭的前身是临城县李家韩岗,整个村子位于洪积冲击多砾石岗地上,缺水少土,野草丛生,碎石遍地,光秃秃的山头上别说种树,连草都长不高,是名副其实“草木不生”的穷地方。

  临城县主题教育馆中记录着绿岭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因为有了李保国教授和绿岭人锲而不舍的努力, 才将这一片荒山变成了绿岭。17年的时间,春风渐渐吹绿了这个穷乡僻壤,李保国教授则让核桃长到了漫山遍野。

  景区内设有李保国科技馆,人们把这位教授称为“太行赤子”,包含着赞美、感恩和敬重。李保国教授的雕像伫立在科技馆前,他的太行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人。

  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记录着绿岭的变化,也记录着李保国教授和绿岭人的艰难路程,走在其中,人们对这里会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走出室内来到室外,满目皆是绿意,一切都生气勃发,一株株核桃树枝叶交叠,空气清新舒爽,“市外桃源”的名字相当贴切。

  景区内为小朋友设置了游乐区,看着一片无边无际的林木,加上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的欢迎,像不像闯入了繁茂的东北大森林。

  生态好的地方植物动物都长得分外繁茂和美丽,景区里的小农场饲养了各种平时只有在动物园才能见到的动物,骄傲的孔雀看到游人的到来,迫不及待展开尾屏展示自己的美丽。

  城市有城市中的建筑之美,属于乡村的,则似乎更受大自然偏爱。适逢五一,天气晴好,众人皆知的景区自然值得一去,就在城市周边的美丽小村小镇,此时的美景和乐趣也丝毫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