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漂流绝佳去处,原生态的漂流河道

  • 时间:

  在石桅岩四周环绕着数座高度在100-200米之间的峰峦,山峰形态各异、异常壮观,就在峰峦间楠溪江支流鹤盛溪环绕山体流过,如此山环水绕的景色着实让人惊艳,且溪水水质清澈蔚蓝,以至于被大家赞誉为“仙本那”,而石桅岩漂流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

  到达石桅岩景区后,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漂流的起点,这里也早已聚集了许多等待漂流而下的游客。相比玻璃漂流,山地河谷漂流更具挑战性、更惊险刺激,为了安全起见,救生衣、安全头盔一定要佩戴好。

  石桅岩皮划艇漂流为河道漂流,全长约3.5公里,全程大约需要90分钟,沿途山色秀丽、溪水清澈,其原生态的漂流河道,不仅可以体验到激流勇进的刺激感,在平缓地带还可以领略到沿途碧潭密林的清幽,可谓两全其美,关键是这里的天气真的好凉快。

  相比普通的漂流,山谷河道漂流给人的感觉更为惊险刺激,由丛林穿越至山林,由谷地漂流至青山峻峰间,河道时宽时窄、水流时缓时急,景色变幻莫测,简直好玩的停不下来!

  石桅岩本身就是世界地质公园,其生态环境非常好,虽然这里开发了河道漂流,但丝毫不会影响到沿途的生态,且完美利用了这条惊险刺激却十分安全的天然河道,坐在皮划艇上,只需要随波逐流即可。

  之前我也曾体验过河道漂流,相比石桅岩漂流就逊色多了,这里会给你一种十分惊艳的感觉。

  全长3.5公里的河道,其落差足足有50米,遇到水流湍急的地方时也无需担心,只需要紧紧抓住皮划艇,随着湍急的水流一滑而下,相信这是每一个玩家都想要的刺激体验吧。

  很多河道漂流是不允许老人、小孩体验的,但这里不会,为了保障漂流的安全性,不仅对水流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控,沿途也随处可见安全巡视人员,老人和小孩子一样可以轻松驾驭皮划艇,享受夏季最凉爽的漂流体验。

  石桅岩的景色也是让人惊艳,那如擎天巨柱的山峰高耸云霄,山峰间的幽潭碧绿清澈,环绕巨峰四周的小山峰又宛若亭亭玉立的少女。

  漂流途中可见小三峡,长约3公里,峡谷蜿蜒盘亘、潭水幽深,两岸山峰更是青翠动人,是石桅岩的精华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