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这个古镇,是我国曾经的商业重镇

  • 时间:

  这座古镇就是在重庆荣昌区的万灵古镇,它原名叫做路孔镇后来经过一系列的原因将其改名为万灵古镇。此地距离荣昌区大概12km左右的样子,而整个景区的占地面积有24k㎡。此地可以说是一个依山傍水,疗养生息的好地方。在这里见到的房屋都紧紧的依靠着山体,而房屋的侧面就是清澈见底的水源,站在屋子里面向外望去。山水相间之间一片丛林山水图跃然于眼前,直接扫空人们一天的疲惫,将好心情瞬间注入体内。

  若说万灵古镇除了拥有极美景色之外,它还拥有着极其深厚的历史底蕴。据说此古镇是在北宋的时候被建立起来,一直到南宋时期这里便成为了商人们给朝廷运输贡品蜂蜜的主要干道。据悉,当时这里有一处供接纳货物的码头,也有很多从全国各地不同地区前来的商人,将货物囤积在此地用来歇脚或者是进行贸易交易。因此在古代这里异常的繁华,商品交易极大程度的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因此久而久之万灵古镇就成为了著名的商业小镇。

  而随着之后一系列事情的发生,曾经红极一时的商业大镇慢慢的也就没有了往日的繁华,直到经过多年岁月的洗礼如今以这幅样子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只是虽然古镇已经落寞,但他曾经的辉煌以及过去发生的事情却不可磨灭。现在走在古镇之中我们人就能看到曾经的四大寨门,能看到街边供商人们售卖东西或者是住店吃饭的各种各样的古代建筑。而除了这些之外,这里还有一个明朝建的而雅书院,古镇附近甚至还有余茂坚夫妇他们的合葬墓。在古镇里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前去看一看的各种遗迹,最主要的是目前的票价也不贵,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这种诱惑怎么能拒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