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必打卡侗寨,已经有840年历史

  • 时间:

  贵州在中国的西南,这里是山高林密,是苗族和侗族人口最为集中的地方。

  从广州出发,从高铁只需3.5小时,就可以到达肇兴,这里的“侗乡第一寨”已经有840年历史了,占地18万平方米,是中国目前面积最大的侗族村寨。

  出高铁站,打车10分钟即进入肇兴侗寨景区。在观景台上,看到侗家特色的木质干栏式建筑,鳞次栉比分布于森林中。

  拖着行李箱,穿过一段石板路,就进入侗寨了。因为接近傍晚,天色已经渐暗。山间有少许的带状云雾飘出,在侗寨上空緾绕,给人一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侗寨的房屋都是沿着河道两侧而建,寨子里还看到很多的鼓楼,层层叠叠,六角形状,非常好看。

  简单在旅馆吃过晚餐,就出来参加本地侗寨的篝火晚会。人人都围在火堆旁边跳舞,非常热闹。

  鼓楼旁边就是风雨桥,风雨桥顶上,都雕刻有双龙戏珠的故事,夜幕下,两条金龙在一起游戏,挺美的。

  篝火熊熊燃烧,一团白烟升腾起来。

  侗寨的妇女们,这时也聚在家门口前,聊家常。

  小溪里面还有养了很多的鸭子,都是放养的,他们站在溪中的石头上休息。

  肇兴侗寨,晚上也不觉冷清,有各种歌舞可以供游客观看,像我现在看的这个是被列为国家级非遗的《侗族大歌》。

  侗族大歌蜚声海外,演员们都是本地的侗族居民,故事情节也是围绕着侗寨先民来展开,风情古朴纯厚,非常值得一看。

  街道上,还有侗戏,这也是贵州侗寨特有的一种娱乐形式。这些侗族文化保留在这么完整,都说明肇兴侗寨还是很原生态的。

  旅游小贴士:

  肇兴侗寨

  景区地址: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镇肇兴村

  交通:坐高铁在从江站下车,然后打车10分钟到景区。广州到从江是3个半小时。

  住宿可以住寨内,民宿一般是100-300一晚。都是木质的吊脚楼,夏天挺凉爽的,都不需要开空调就可以睡着。

  暑假期间,广东人过来是免费门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