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松的故乡,八山半水半草一分田

  • 时间:

伊春市位于黑龙江东北部,是个有悠久历史的边境小城。它的夏季平均气温在15°到22°之间,阳光充足、空气湿润,完全满足了夏季人体对舒适温度的要求,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大空调”。

在伊春,出门就遇到森林绝不是奢求的事儿,伊春的城市森林覆盖率高达八成,它拥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森林,号称“红松故乡”。伊春地貌特征为“八山半水半草一分田”,动植物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林都”,是个天然氧吧。

尽管它只是个小兴安岭深处的一个小城,但是伊春与外界的交通却不闭塞。伊春林都机场有直飞北京等城市的多个航班,通过绥化公路可自驾三小时到达哈尔滨,无论自驾还是搭乘飞机或火车出行都很方便。

夏天在伊春避暑度假,周围有许多可供观光的自然景区,如前文提到过的红松原始森林,在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中就能看到,森林公园中还有其他成百上千种野生动植物。

金山鹿苑是黑龙江最大的天然鹿场,这里有梅花鹿、马鹿放养。小鹿们性格温顺,无论是接触还是拍照都很配合,极其温馨和谐。

除此之外,从伊春市区乘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达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它有着“森林生产博物馆”之美誉。伊春还有首个“国家公园”汤旺河国家公园。

避暑的同时,我们可以游走在伊春的4个国家级地质公园、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可以毫不夸张地讲,夏日的伊春就是一处人间天堂。

除了俊美的自然风光以外,伊春的美食也极具特色,当地流行的是以林中的山珍制作而成的东北菜,比如山蘑炖山鸡、炝蕨菜、“三股流”血肠等,都是离开伊春便难寻踪迹的珍馐佳肴。

伊春是一个看得见山、周围都是林、到处是河流的地方,而且这里的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它绝对是每一个生活工作在大都市久了的人们,最期待的一处能让内心安静下来的家园。您会考虑到伊春小住一段时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