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的好去处,云端上的雅西高速

  • 时间:

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几个适合假期出行的好去处!

  1、成都—宜宾

  线路:成都-自贡-宜宾-成都

  一早成都出发,车程2小时到达自贡大山!!!镇,可游览我国第一座专业性恐龙博物馆,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的自贡恐龙博物馆!参观完博物馆,自贡美食当然不能错过。

  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蜀南竹海、兴文石林都是值得游览的风景名胜。蜀南竹海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长宁、江安两县交界之处,被誉为竹的海洋、翠甲天下。

  兴文石林,被誉为“石海洞乡”。景区内石林、石笋、石柱千姿百态,神奇绝世。蜀南竹海和兴文石林两景区相隔距离较远,需要提前做好攻略,合理安排好时间。宜宾号称“长江第一城”,燃面为当地人最喜欢的美食。

  Day1 成都-自贡-宜宾-长宁县

  Day2 蜀南竹海-兴文石林 (蜀南竹海和兴文石林两景区相隔距离52公里)

  Day3 兴文石林-成都

  2、成都—西昌

  线路:成都-西昌-成都

  成都出发经雅西高速到达西昌共443公里,雅西高速被称为“云端上的高速”。西昌位于川西高原,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州府所在地,著名的邛海就相伴于西昌城边。西昌美食生猛、火辣。代表了彝族同胞的热情奔放。

  邛海和螺髻山相隔约30公里,这里可以感受冰清玉洁的白色世界。这个季节真是泡温泉的时候,螺髻山的九十九里温泉瀑布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奇景,是世界最大的温泉瀑布。

  Day1 成都-西昌 游玩邛海 享美食

  Day2 西昌-螺髻山 游山,泡温泉

  Day3 螺髻山-成都

  3、成都—剑阁

  线路:成都-阆中-剑阁-成都

  成都出发到阆中古城,全程高速,260公里。阆中古城,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阆中古城有张飞庙、永安寺、五龙庙、滕王阁、观音寺、巴巴寺、大佛寺、川北道贡院等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游览阆中古城的当然不要忘了品尝当地美食,最有名的是张飞牛肉。

  离开阆中古城沿兰海高速行驶140公里就到了广元市剑阁县,剑门雄关和翠云廊景区是此行的又一目的地,剑门关以其有的“雄、伟、奇”著称。

  翠云廊是古蜀道的一段,号称“三百长程十万树”。著名的剑阁豆腐让人垂涎三尺,是游览景区后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