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末明初修建的古镇,错落有致,布局独特

  • 时间:

  四川省泸州市有处福宝古镇,该景点建造历史要追溯到元末明初时期,到了清朝这里居住的百姓当时已经达到了数百家,在当时可以称得上是巨镇。

  在建造镇子的初期,因为其交通各方面比较偏僻,当地百姓难以谋生,在这样的情况下因此以庙宇兴盛,从而得名佛宝场这样的名号。古镇资料记载,因为遇到火灾,后来因此进行重建,因此有挖掘到七尺大小的鹅卵石,在这样的情况下改名为佛宝新场,之后改名为福宝场。这座古镇它在建造过程,依照山地走势进行建造,另外境内的各方面保存比较完好。

  这其中,境内保存最好的属于回龙街,它是一条典型的古街,游客沿着回龙桥一直走,在大青石所铺设的街道两旁,我们能够看到民房大小不一。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从而形成了五条巷子,这五条巷道又分别是包青巷、还有九龙巷、刘家巷、鸡市巷、柴市巷等。

  这条街道的全长大概有450米左右,街道的宽度有1.5米到8米左右,该街巷内还能够看到三宫八庙、有惜字亭、回龙桥等这些景点在其中所掩映着。回龙古街内包含了正街、回龙街、还有很多古建筑,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景点风景秀丽,很多人专程赶来拍摄美景,以此留作美丽的回忆。

  回龙桥它创建于道光20年,该桥的全长约摸有25米,宽度大概有4米,拱的高度提示有6米左右。桥的中央部分能够看到有雕刻一条龙,桥中还有悬挂一把剑。另外,在桥上行走,我们就看到桥上都是用大理石所铺设的,其中,周遭的栏杆是歇山式房顶样式,是当时古镇当中仅有的石拱桥。

  惜字亭景点建成于干隆55年,它总共有6层8方,是一处仿造八卦图形,亭子的高度约有8米。我们在每层都能够看到有雕刻的浮雕类的图案,而且图案都是不一样的。关于这处福宝古镇就介绍到这里了,个人觉得这处景点,光听名字就非常的有福气,而且境内的景点比较多,我们闲暇时间来这里散心,也是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