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画卷似的美景,令人心神徜徉

  • 时间:

  苏州石湖属于太湖支流,就在太湖之滨,上方山东麓,其水域面积约占256万平方米,其中分为南石湖、东石湖跟西石湖三大湖面,期间包括横卧在水面上的5堤在内,同时还是太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组成的重要部分,宋代诗人范成大的晚年就是在这里度过的。前往石湖的游客可以前往石湖串月、天镜阁、行春桥跟渔庄等地游览这里的美丽景色。

  刚开始石湖仅是太湖一内湾,之后到了春秋时期,因越人为了方便向吴国发起攻击,不惜凿山脚之石通往苏州而得名。石湖早先除了是春秋时期吴国王室苑圆以外,同时还是吴国贵族成员在此祀祝与射猎最佳场地,同时还是吴越争霸的古战场。因所处位置的原因,使得石湖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属于四季分明的地点,终年气候温和适宜。来到石湖的游客可以前往古墓、古塔、古寺一游。这些地方都将在游客旅行名单中,留下深刻印象。

  茶磨屿东有座行春桥,桥上有重级石栏。桥面则使用巨石堆砌而成,因桥身所建九洞相互连接,湖水从洞内流出。之所以会取名石湖串月,原来每到到了特定日子,月亮发出的光芒,穿过个九个环洞,把光射在北侧的水面上,为此才取了石湖串月的名字。

  范公祠是后人为了对范成大进行纪念而设在石湖边上的一座祠堂,来到这里的游客首先会在范公祠拱门上看到醒目的雅植二字,是范成大当年亲笔撰写,后人将其专门做成了这块牌匾以示留念。来到范公祠就能看见在庭院两旁走廊墙壁上依次镶嵌四十余块石碑,上面镌刻的都是文人们为纪念范成大所写诗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