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三教名山,占地42平方公里,古迹荟萃

  • 时间:

  辽宁有处大孤山风景名胜区,景色秀丽引人前往。地址位于:丹东西南100公里处。该景点总面积大约有42平方公里。大孤山又分别由小岛游览区、大孤山古建筑群游览区、大孤山风景名胜区、大孤山森林公园等大小诸景区所构造而成的。古建筑群它的位置地处于大孤山的山腰处,然后又划分为山上、山下两大部分,景点内共有殿宇楼阁多达104楹,占地规模约有5000余平米,建筑面积多达3千多平方米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我们还可以看到许多的牌匾,这些多数都是名人留下来的。

  大孤山当中的古建筑,它地处于南山腰的地方,也是辽宁保存完整的一处古刹,该古刹囊括了儒、道、佛三者合一。据传,它始建于唐朝时期,经历过历代修葺之后,距今可达已经有近1000多年的漫长历史。如今,我们看到其保存下来的寺庙,多数都是清朝中晚期时期的建筑,该建筑属于重点保护文物单位。

  该建筑群是合上庙、下庙、还有戏楼等一体的景点,其中包含了天后宫,还有近10几个左右的戏楼、石佛塔、观海亭等所组成的,其境内的砖雕类艺术,都是非常有名气的。而且,殿、亭、楼、台等根据山的形式进行建造,其布局特别的紧凑,建筑造型完美,线条也非常的流畅,工艺特别的讲究,可以说是囊括了南北建筑艺术等多种特色,也是人文、自然景观等结合体,具备很高的欣赏价值。其中,天后宫是一处唐朝时期,最大的一处妈祖殿堂。

  大孤山的古建筑群,放眼望去像极了很大的繁体寿字。游客登上观海亭之后,然后举目远眺,就会将景点当中的风光尽收眼底。我们可以看到波涛起伏的壮观景象,或者是时而海雾烟波,时而仿若水墨画,看起来也特别的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