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将升级3条通村公路,串联多个景点

  • 时间:

  美丽乡村建设,是荆州各地都在持续推进的一项惠民举措。而美丽乡村不仅是将村庄建设得更美,更重要的是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借助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就成为最重要的手段。荆州市目前已经出现了众多知名的乡村旅游景点,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也让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荆州区的乡村旅游建设成绩,这几年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荆州区北部的各乡镇,依托八岭山、楚王车马阵等景区的带动,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

  乡村旅游除了景点质量的提升,交通改善也是关键。现在荆州市已经建成318国道、荆当旅游公路等为主干道,荆马线、才马线等二级公路为辅,还有众多的通村公路组成的交通网。

  但很多原有的通村公路等级标准低,只有4米左右,错车较为困难,无法有效地支撑荆州区乡村旅游的发展。

  因此荆州区启动了张家山、菱角湖、丁家咀连湖旅游公路路面改建工程,就是将原有的3条通村公路进行改造,打造乡村旅游环线。

  这3条公路,位于马山镇、八岭山镇、菱角湖管理区境内,改建道路全长16.44公里,采用四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

  第1条:G318王巷至梅花湾村路面改建工程,路线长6.37公里,路面宽5.5米;

  第2条:新场至丁家咀水库路面改建工程,路线长5.73公里,路面宽6米;

  第3条:马山街至北湖管理处路面改建工程,路线全长4.34公里,路面宽6米。

  这3条旅游公路,不仅将原有的道路扩宽至5.5米以上,可以达到2车道4级公路的标准,同时路面也升级了刷黑道路,有效的提升了旅游公路的等级。同时还可以借鉴其余地市的经验,可以采用彩色沥青,在路边布置景观小品等,让公路本身也成为景点。

  这3条旅游公路建成后,将会带给荆州区乡村旅游的新局面

  比如第一条公路,将丁家咀水库与318国道联系起来,而第二条又将荆当旅游公路和丁家咀水库连通。新场村境内有辽王墓景区,如今升级改造已经基本完毕,成为八岭山旅游新的龙头景点。

  第3条将马山集镇与菱角湖连通,菱角湖现在是国家级湿地公园,已经建成了风情园。

  同时这3条道路打通了张家山、菱角湖、丁家咀3个水库,也为荆州区下一步依托这些水景进一步开发乡村旅游景点提供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