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秋季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推荐?

  • 时间:

  九寨沟风景区

  九寨沟位于阿坝州九寨沟县境内,沟中雪峰林立,林木茂密,水池浅滩五彩斑斓,晶莹的溪水穿行于森林和浅滩之间,加上藏家木楼、经幡和藏羌民族独特的传统习俗,九寨沟被人们称为“美丽的童话世界”。九寨沟主体呈“Y”字形,由树正沟、日则沟和则查洼沟三条沟组成,总长50余公里。景区内有环保观光车穿梭行驶,招手即停,游客一般会乘坐环保车逐一游览景点。

  毕棚沟

  毕棚沟位于阿坝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好的自然生态景观而著称,是国内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如果不是徒步穿越的户外玩家,游览毕棚沟相对简单。毕棚沟一年四季各有特色,但是观赏时间推荐秋季的9-10月。每年这个时候,沟内枫叶艳红似火,湖光山水,与周围的雪山构成一幅迷人的画卷,五彩斑斓,非常有意境。

  黄龙风景名胜区

  黄龙风景名胜区是一个以奇幻美丽的钙化池闻名于世的景区,景区内众多的钙化池池水清澈见底,五光十色十分漂亮,景区内还有森林、峡谷、雪山、瀑布等众多的自然风光,被称为“人间瑶池”。

  黄龙风景名胜区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黄龙本部和牟尼沟。景区位于松潘县,游览这里最佳的时间是在夏秋季,此时处于湖泊的丰水期,池水面积较大,景色优美。冬季和初春水量较小,但风景依然不错。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位于阿坝州小金县日隆镇境内,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四座山峰终年冰雪覆盖,犹如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之上,四姑娘山由此得名。

  在距离日隆镇约20分钟车程的猫鼻梁,路边可看到四姑娘山四峰相连的美丽景色,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每年的夏秋时节是不错的选择,每年6至8月花草遍地,10月秋色弥漫。这段时间满山群花盛开,繁花似锦,且可以下到沟中感受雪山之水的清凉。

  光雾山

  光雾山大坝景区,又名米仓山旅游景区,牟阳古城景区,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北部,属光雾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该景区主要以宽缓的“V”形峡谷地貌景观和生物季相景观为主体,以红叶观赏闻名于世,有“亚洲最长红地毯”、“中国红叶之乡”和“秦巴山区生物基因库”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