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云集的毕节,环境舒适

  • 时间:

贵州省常住人口最多的城市是毕节,七普数据,毕节常住人口为689.9636万人,而贵阳常住人口则为598.7018万人。从数据上不难得出,毕节常住人口大约比贵阳多了90万人,名副其实的贵州省人口第一大市。毕节之所以人口众多,并不是因为经济实力强悍。论经济,它与贵阳的差距还很大。2020年,毕节GDP总值为2020.39亿元,而贵阳GDP总值则为4311.65亿元,贵阳的GDP总值大约是毕节的二倍。

毕节之所以人口众多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历史原因,二是地理原因,三是环境宜居。历史上的毕节曾无比辉煌,早在旧石器时代,毕节就已经有了人类活动的历史。它曾是古夜郎经济、政治、文化等中心之一,也是中国南方古人类的文化发祥地。古代时期的毕节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星,闪耀在中华大地之上。到了近现代,毕节又成为了三省红都,是长江以南最后一块革命根据地,历史文化厚重,在全国具有唯一性。

灿烂的历史为毕节带来了大量的人口,人们在毕节安家落户,即使一开始并不是毕节人,久而久之也就变成了毕节人。然而现如今的毕节,常住人口并没有户籍人口多,人口在不断流失。2019年,毕节户籍人口为937.76万人,大约比常住人口多了270万人。毕节经济发展有待提高,适合人们养老,并不是很适合年轻人打拼,很多毕节人都到贵阳或是沿海地区谋发展了。

毕节地理位置可谓是得天独厚,它主要位于贵州西北部,乌蒙山腹地,为川、滇、黔之锁钥,扼滇楚之咽喉,控巴蜀之门户,长江珠江之屏障。特殊的地理位置是毕节成为了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西南地区区域性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毕节面积大,总面积高达2.69万平方千米,是贵阳的三倍还要多,贵阳总面积为8034平方公里。面积大,人口多,在常理之中。

毕节素有“洞天湖地、花海鹤乡、避暑天堂”的美誉,境内风光旖旎,气候清凉宜人,是出了名的避暑天堂,非常适合人们游玩居住,尤其是夏天。作为避暑名城的毕节,夏无酷暑,夏天平均气温为15℃~23℃,白天温度最高一般不会超过27℃,一点都不会觉得热,空调毫无用武之地,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冬无严寒,冬天平均气温为3℃~10℃,很少出现0℃以下的天气,比较暖和。总体而言,毕节气候宜人,适合人们居住生活。

作为旅游城市的毕节,境内风景名胜云集,像草海、百里杜鹃、织金洞、韭菜坪等景点,远近闻名。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数不胜数,旅游业虽不是支撑毕节发展的唯一产业,但它的存在对毕节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游玩毕节,感受这里宜人的气候,舒适的居住环境,有山有水,空气清新污染小,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生活节奏很慢,房价、物价不高,大多数人都能够接受。

最后,毕节,贵州省人口第一大市,历史文化灿烂、红星闪耀、地大物博、气候宜人、美景云集、环境舒适等等。兴许正是因为这样,毕节才会有这么多的人口。等到老的那一天,若是来毕节养老,光是想想都觉得很爽。那么在你看来毕节是否适合养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