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牧诗中的意境,不妨来到杏花村一看

  • 时间:

在古代,有一个驿站,这是一个提供休息以及马匹交换的地方。唐会昌年间,池州刺史、著名诗人杜牧行春至此,路遇牧童而问酒,写下脍炙人口的《清明》。后人称此驿为“问酒驿”。

除此之外,这里的古村落和“杏花诗林”景点,展现明清时期古村落文化风貌和杏花村的幽美诗境。“梅洲晓雪”也是杏花村一道十分靓丽的风景线。杏花村主要通过展现《杏花村志》中雪梅似玉、风光无限的美景,打造墨兰梅轩等景点,使人们可以充分感受到这里浓浓的文化底蕴和文艺气息。

在这里,人们还可以进行采摘,通过感受浓厚乡村文化气息,体会回归自然的生活情趣。“酒文化”是杏花村经典元素之一,是一个多功能的文化休闲中心和乡村休闲度假基地。

唐会昌四至六年(公元844-846年),时任池州刺史的著名诗人杜牧春游杏花村,在黄公酒垆畅饮美酒后,触景生情,挥毫写下了千古绝唱《清明》。“黄公酒”的创始人名叫黄广润,是唐朝著名的酿酒师。

他以千年黄公井的井水酿造出的美酒,醇香馥郁,一时享誉江南。这口“香泉似酒,汲之不竭”的千年古井,现保存在我们的一期古井文化区内,是安徽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如果你想领略杜牧诗中的意境,那么不妨来到杏花村,伫立于这样一片天地之间,感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情怀。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福康路

费用:68元

参观时间:4小时

开放时间:08:00-17:30

景区贴士:晚唐诗人杜牧,一首脍炙人口的《清明》诗,描绘了江南清明那醉人的雨、花和酒,也吟诵了一个闻名千年的杏花村。

交通线路:乘旅游专线前往安徽省贵池区,然后步行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