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冰冰背,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寒暑颠倒

  • 时间: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寒暑颠倒,天气越是炎热,这里的冰块生长得就越大,外面明明是盛夏季节,烈日酷暑,挥汗如雨,这里却是三九严寒,冰柱倒挂,山寒水冷,寒气袭人。但是到了秋天,天气逐渐转凉,这里的冰块却逐渐开始融化,而到了天寒冰冻的时候,这里却温暖如春,冰块消融,化作温水,此时溪流潺潺,泉水温和,草木茂盛,犹如春季来临一般,使人不由得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游玩攻略:景区坐落在林州市石板岩乡西北部,如果没有来过冰冰背,真的不会相信世上真有违背自然规律冬暖夏凉的地方。如果是炎热的夏季,当您到达冰冰背入口处之后,需要换一件厚厚的棉衣,方可进入洞内。个人是夏季前往的,但是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冰冻天寒的季节或是三九寒天,只需穿一件薄薄的外套即可进入洞内。言归正传,当您进入洞内之后,越往里走冰的造型会越多,眼前冰花和冰锥以及冰石幔,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一时间,我们也难以置信,外面是如此炎热的天气,而这里却如冰窖一般,让人匪夷所思。

  直至现在,仍然难以理解,在盛夏闷热难耐的季节里,小小的洞口背后,竟然隐藏着这样一个美妙的冰雪世界,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也让人难以想象。据说到目前为止,这里的奇观吸引着无数地理爱好者和地质学家前往一探究竟,是否有解答,目前不得而知,但是这里的神奇现象却依然存在,让人浮想联翩。尤其是洞内的冰花结晶,场面庞大,犹如洁白的雪花镶嵌在洞内的崖壁之上,极为罕见,也极为养眼,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此时您一定别忘了拍出几张大片来,返程后慢慢欣赏。假如您感兴趣,个人建议前往感受“严冬时如春,盛夏时如冬”的冰冰背风景区,一定会让你不枉此行。

  交通攻略: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但交通不是十分便利,而且沿途公交站点也很少,个人建议前往的游客,如果有条件的最好选择自驾游玩,以提升游玩体验感。